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探访“奥运家庭”20名之一 一家三口全是体育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5:15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他们,一家三口全是体育迷;他们,是秦皇岛山海关区的一个普通家庭;他们,是全省惟一进入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主办的“奥运家庭游北京”主题活动前20名的家庭,故事的主人公说,是奥运,使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改变……

  一家三口全是体育迷

  年过半百的张永宝和李忠艳夫妻,都是秦皇岛市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刚满20岁的女儿张哲在天津农学院上学。

  秦皇岛赛区开始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李忠艳第一时间就去给自己和女儿报了名,“我去报名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说,这是第一个母女同时报名的准志愿者,也是目前为止年龄最大的准志愿者。”不久,张永宝也去赛区办报了名,成为了真正的“准志愿者之家”。

  如今,李忠艳和女儿又报名参加了秦皇岛火炬手招募活动,继续追逐着自己的奥林匹克之梦。

  “奥运家庭”的喜与泪

  4月9日,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启动了“奥运家庭游北京”主题活动,面向全球招募10个中外奥运家庭,这个三口之家再次相约奥运。

  李忠艳报名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当时心里特别忐忑。因为先期报名的家庭都已获得了成千上万的选票,自己却要从零开始。可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李忠艳就发现自家的照片被贴在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首页博客上,票数已经近万。当6月1日零时第一阶段结束时,在这场共有6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个家庭参与的盛事中,李忠艳一家脱颖而出,幸运地成为了国内20强之一,获得向全球10强名额冲击的机会,这也是河北省惟一入围的家庭。

  借调到秦皇岛奥赛区

  李忠艳一家对体育的痴迷和对奥运的执着,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传到了秦皇岛赛区,他们特意向李忠艳发出邀请,请她前来协助工作。

  在秦皇岛赛区,她的工作是负责文字宣传,同时还兼顾着志愿者的培训,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才休息。“辛苦是肯定的,但心情却是愉悦的,毕竟能有这样的辛苦,一生可能也就这么一次,为奥运服务,是我们全家的梦想。”

  (本报记者 刘光昱、栾云鹏、旭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