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北京奥运再奋力一搏 张军:伤筋动骨仍坚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6:23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三十岁,拥有2枚奥运金牌,江苏羽毛球老将张军本该功成身退了,但他还是想为2008北京奥运再奋力一搏,而这将是一段艰苦的旅程。伤病多、体能下降、换搭档,这些都没法让老将屈服。

  由于7月在成都大师杯比赛中膝盖受伤,张军无奈退出比赛,提前回北京接受治疗。

半个月过去了,中国队即将开赴马来西亚世锦赛,出征名单中并没有张军的名字。记者电话采访了张军,得知他目前正在队里养伤。“目前走路问题不大,但还是一瘸一拐的,没办法训练,整天在房间里待着养伤。”

  “我已经苦了心志,每天都劳了筋骨,现在正饿着体肤呢!”博客上的这段话,反应了张军的乐观心态。前段时间张军曾勒令自己减肥,因为越来越大的肚子,让他在场上跑动和杀球的能力下降。但受伤之后,张军的减肥计划只得中断。

  得知张军受伤后,妻子胡妮特地从南京赶到北京照顾他,但为了方便治疗,张军没有住在自己北京的家中,胡妮只能每天去国家队探望丈夫。“她每天来给我去食堂打菜打饭”,张军笑着说,胡妮不会做饭,所以没法褒汤给他补补身体。

  “能不能参加奥运,还要看队里的安排,但我还是希望能再参加一次。”张军说。对于北京奥运会,张军有着特别的期待,“我希望在张艺谋导演的开幕式上看中国文化的元素,能够展示中国的历史。”晨报记者 孙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