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文广:争夺奥运会首金 举重队不会让国人失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6:23

我来说两句

  马文广:

  举重队不让国人失望

   距离北京奥运会仅有一年时间了。这对于身负备战重任的中国举重队的运动员、教练员来说是既紧张又兴奋的,因为之前国家体育总局曾决定将北京奥运会首金的重任交给他们。

虽然后来因为赛程的不确定性,中国射击队有可能抢得夺取中国奥运首金这个彩头,但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还是信心十足,“奥运会首金对谁都是一个机会,就看谁能抓得住吧。如果这个任务落到我们头上,我们一定不会让国人失望!”

  根据北京奥组委最新公布的竞赛日程,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重任很有可能将落到中国女举姑娘们的肩上。作为北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2008年8月9日这天共计将产生7枚金牌,分别为举重1枚、自行车公路赛1枚、击剑1枚、射击2枚、柔道2枚。鉴于举重项目的特点,首先出场的48公斤级小级别比赛,非常可能成为产生首金的具体项目。

   “在奥运会这样的国际综合运动会上,往往都是射击项目冲击首金,如果这次举重能够最终成为首金,将是历史首次。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机遇,也是个挑战。”马文广说,“如果最终确定奥运首金将诞生于女举48公斤级的话,中国女举有信心,也有实力冲击这枚金牌。”

  不过最终哪个项目将成为北京奥运第一金,目前仍未最终确定,马文广非常清楚这一点,他也慎重表示:“在奥运会赛程制定前,北京奥组委首先向每个单项协会征求了意见,达成统一之后再跟国际单项协会沟通,最后再报到国际奥委会审批。国际奥委会审批通过之后,这个赛程才真正定下来。如果这个赛程出来了,我们才能说女子举重将会是北京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和马文广坦然接受、积极面对的态度一致,中国举重队几乎每一个队员都获悉了这件事。马文广坦然地说:“我们不会也不想对队员隐瞒,这件事她们早晚要知道,就让她们自自然然地知道吧。”而国家举重队女子总教练马文辉也表示:“运动员们都知道这件事情,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对运动员封锁消息。要么就是比赛打完都不让她们知道,要么就早点知道。我们觉得倒是早知道反而好,能够有充足的时间调整心态和训练。”

   不过,无论对于哪个项目而言,要承担夺取奥运首金的任务,都不会是只有鲜花没有荆棘的坦途。对此,马文广表示:“夺取首金,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荣誉也是压力。其实,所有的项目都一样,都存在发挥的问题。奥运会多少例子,都能说明这个问题。从心理压力上来讲,其实每一个项目的比赛压力都很大。虽然射击要求更为精确一些,可能压力更大一些,但是举重同样具有偶然性,所以我们的赛前训练和工作也一定要做到家。”

  奥运媒体联盟 上海青年报 供稿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