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坚持参加第三届奥运会 黄旭:不把遗憾留到退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6:27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黄旭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之日,意味着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对此,黄旭笑着说,“我恨不得奥运会越早举办越好。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为了等到08比赛那一天的到来。

说实话,我考虑过退役的问题,但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不甘心,我一定要再努力一把。”

  身为中国体操队的队长,黄旭经历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辉煌,也品尝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苦涩。黄旭说:“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的最大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不再留下遗憾。”2008年北京奥运后,黄旭计划退役,然后和自己心爱的女友结婚。对于这名老将来说,他最希望用奥运会金牌作为送给女友的结婚礼物。

  满身是伤,但黄旭没有退缩。自己的强项双杠,黄旭也是顶着28岁的高龄,继续冲击着新的难度。“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每一个人的最大目标都是把男团金牌夺回来。无论是杨威、小鹏,还有我这样的老队员,还是下面的年轻队员,我们都在为实现这个目标努力着。”

  不愧是久经沙场的老将,黄旭说:“在体操赛场上拼搏了这么多年,几乎每一个对手都是熟悉的面孔。技术上大家没有太多的秘密,我们最需要做的是继续艰苦训练,然后在赛场上稳定心态,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我觉得,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08年的金牌希望就会比较大。最重要的是,奥运会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行,身后是那么多支持我们的观众,所以我们占据着优势,可以轻装上阵,放手一搏。”晨报记者 景正华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