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开幕 定确保办好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方珲)第29届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昨天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出席。

刘淇在会上透露,北京奥组委将加强八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办好北京奥运会。

  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是奥运会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根据国际惯例,通常在奥运会举办前一年召开。会议旨在向与会的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代表介绍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进一步了解各NOC对奥运会的需求,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交流与沟通。本次会议嘉宾云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及成员、国际奥委会相关机构代表、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组委会、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代表等近600人出席会议。其中最吸引各界目光的,是在不久前结束的危地马拉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刚刚加入奥委会大家庭的黑山共和国代表团和图瓦卢代表团,明年将首次独立组团参加奥运会。

  刘淇在致辞中强调,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离不开一流的服务,只有通过一流的服务才能把奥运会组织工作的精彩之处,转化为每一位参与者的实际感受,才能把奥运会的欢乐、祥和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北京奥运会的服务工作将遵循三条原则:一是遵守国际奥委会规定及惯例;二是平等对待,标准统一;三是尊重个性,注重细节,使大家真正感到宾至如归。刘淇指出,在筹办奥运最后的一年里,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沟通和交流,重点做好环境保护、交通、票务、代表团抵离、奥运村、医疗卫生、志愿者、奥运测试赛这八方面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