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宝成竞争体操解说员 孙正平:其他人希望渺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7:3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谁来解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全国观众都关心的问题,也是每一名体育节目主持人的梦想。“奥运解说国家队”队长孙正平日前公开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体操解说人选,有浙江台的金宝成在,其他人的机会肯定就小了。

”对于这个赞誉,浙江体育民生休闲频道副总监金宝成自己很谦虚:“解说人选本月中下旬才能揭晓。虽然去年我刚刚考出新规则后的国际体操裁判证书,又有20多年的解说经验,但解说艺术是没有止境的。”

  在金宝成的办公室,一本已经翻旧的《实用体育英语》端正地放在桌上,显露出主人的身份。“我是体育解说员,更是一个体育运动的爱好者。”金宝成如此讲述自己的体育缘,从初中入选杭州市少年篮球集训队,到最近一场不拉地看完斯坦科维奇杯……而解说体操,则始于1997年的全运会。“当时自己也没经验,不过平时很爱看体操,结果效果很好。”两年后的天津体操世锦赛,负责转播的中央电视台和天津电视台专门邀请金宝成前去解说,并分别给浙江台发来表扬信,称赞他在解说中的杰出表现。

  此后的三届体操世锦赛,金宝成成为央视雷打不动的解说员,专业又通俗的解说风格让不少体操迷通过荧幕认识并喜欢上了他。“很多人称我是专家,其实我很惭愧。”为此,已经是浙江体育民生休闲频道副总监的金宝成去年重新拿起书本,参加了国际体联组织的专业考试,成为新中国体育转播史上,迄今为止惟一一名拥有国际级裁判称号的体育节目主持人。

  而对于这次的北京奥运会央视体育解说员评选,金宝成表示:“我参选的就是去年阿胡斯世锦赛的录像带,中国队在比赛中一举夺取八金,这让解说比赛的我充满了激情,希望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能有更好的成绩。”(0812303)记者 吴杨

(责任编辑:张韬)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