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浙江健儿踏上奥运新征程 刻苦训练力争最佳成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7:46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有我·浙江骄傲】

  2004年在雅典,浙江出了4个奥运冠军。面向北京,浙江健儿踏上新征程。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我的紧迫感也更强了,总觉得训练中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吴鹏:中国游泳领军人物

  在训练中度过8月8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中国游泳看浙江。

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淡出之后,杭州小伙吴鹏挑起了中国游泳的大梁。今年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吴鹏勇夺男子200米蝶泳银牌,平了中国男子泳将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吴鹏尽量不去理会外界的期待,专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让我觉得时间更紧了。总觉得训练中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吴鹏认为,自己的前100米跟一流高手们还有差距,带过吴鹏多年的教练朱志根建议:加大力量训练,提高划水频率。

  今年世锦赛回归后,针对奥运会游泳决赛全部安排在上午举行,游泳中心调整了队员的训练时间。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吴鹏感到很别扭。“人家外国人不是一样要适应么?这个真的没有办法。再苦再难也要适应。”吴鹏的妈妈李国珍也劝儿子。

  最开始打着哈欠起床,根本吃不下早饭。但现在,四个月过去,吴鹏差不多适应了。明天,游泳中心将严格按照奥运会“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赛程进行为期4天的测试赛,就是为了提前体验“奥运时间”。

  为了备战此次比赛,队员们最近都认真训练。“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肯定没办法庆祝,就专心训练了。”吴鹏早早透露,“在训练中度过8月8日,更有倒计时的意义。”

  “我俩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两个人一起打奥运会……现在我要替他去完成这个心愿。”——周苏红:雅典奥运会女排金牌得主

  奥运不是一个人的梦想

  记 者 魏柯嘉

  本报讯 “炮炮”周苏红柔弱的肩膀上承载太多。这位中国女排的队长,这位男排国手汤淼的妻子,正以坚强的姿态备战北京奥运会,“炮炮”说过:“奥运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梦想。”

  17年前开始排球生涯的周苏红来自浙江长兴,要强的她注定和排球结缘。从开始的省队到国青队再到国家队,其间还去打过沙滩排球,周苏红以更多的付出换来了更大的成绩,现任女排主帅陈忠和有过“得周苏红得天下”的高调肯定。

  亚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周苏红的冠军头衔一大堆,不过她肯定最想要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雅典奥运后,“炮炮”的膝盖陈伤再次复发,她咬牙挺了过来。复出后她的实战状态虽有下降,但“炮炮”很快调整好心态和状态,攻守兼备的她再次以核心身份回归主力阵容。

  不过命运有时喜欢捉弄人。日前,一次意外受伤让刚和周苏红喜结良缘的汤淼躺倒在病床上。周苏红强忍巨痛,只想以更出色的表现去支持爱人、支持自己继续走下去。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炮炮”28岁,对于她而言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尽管没法和爱人汤淼并肩为国效力,但周苏红说:“我俩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两个人一起打奥运会……现在我要替他去完成这个心愿。”

  目前周苏红正在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周打完波兰站比赛后,她又随队转战香港,“炮炮”正奔走在通往北京奥运会的大道上。

  “其实,哪怕你现在告诉我明天就是奥运会了,我都会跟你说我准备好了”

  ——朱启南: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3年前,20岁的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战成名。现在,朱启南更成熟,更自信了。他的目标也很明确:明年,在刚刚建成的新射击馆,跟来自全世界的气步枪高手一决高下。

  在北京奥运射击馆开始试运行的第一天,在10米靶训练场,朱启南是表现最为稳定的队员。他不仅第一枪就命中10环。在第一组的10发子弹中,朱启南甚至枪枪命中10环。朱启南稳定的成绩让所有关心他的人感到欣慰。但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朱启南也曾经历一段低迷。

  那是在2005年韩国世界杯选拔赛,从进入专业队时一直跟着朱启南的那把气步枪完全“瘫痪”了。念旧的朱启南很舍不得丢掉旧枪,但“枪的机械漏气,只能换枪了。”跟了自己多年的枪换了,朱启南一时难以适应,2005年状态都不是特别好。

  2006年初朱启南又换了同一生产厂家的新型P700,状态渐渐调整回来。2006年,朱启南的队内考核成绩没有掉出过前三名,世界杯分站赛的成绩也都很稳定,虽然拿第一不多,但是稳定对射击项目来说是最重要的。“今年的状态也很好,朱启南一直是他那个项目的第一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八系主任唐黎明高兴地表示。

  明天,射击队将在北京奥运射击馆举行一次模拟赛。从上海回到北京后,朱启南一直都在为比赛做准备。“在国外很多场馆打过比赛,北京这个场馆是最好的,在这个新场馆打比赛真是享受。”朱启南认真地表示。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