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场馆进入收尾期 交通安全令世人放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7:52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不会让承诺变成空

  奥运场馆进入收尾期 市场开发效果良好 明年启用奥运专用道

  奥运进行时

  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我们离2008更近了。在2001年7月13日,北京曾向世界承诺,要办奥运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北京准备好了吗?为此,记者特意走进了北京奥组委,与新闻处处长胡春铮来了次面对面交流。

  场馆建设进展有序

  2007年7月28日,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用场馆正式验收交付,这也是北京首个验收交付的奥运比赛场馆。它的落成交付,预示着奥运场馆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期。

  胡处长介绍说,根据北京奥运会的竞赛需要,共有37个比赛场馆,其中31个在北京,12个新建,11个改建,8个临时场馆。目前所有工程都已经进入最后的内部装修阶段,除奥运主会场“鸟巢”将在明年年初完工之外,其他场馆都可以在年底前交付。

  市场开发效果良好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奥运会已经不仅仅是单一的体育运动赛事,在它身上还包含着极高的商业价值。

  2003年9月份,北京奥组委正式启动市场开发计划。截止目前,已经有50多家企业成为奥运会官方赞助商。根据相关规定,这些企业按出资的多少分为合作伙伴、赞助商和供应商三个层次,每个层次也有着不同的权利和义务。

  运动会服务热情周到

  胡春铮告诉记者,奥运会的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志愿者招募,门票销售和餐饮等几个方面。目前志愿者报名总数已经超过50万,赛会需要的人数仅仅是10万,在下一阶段将对志愿者进行选拔,择优录取。而第一阶段的门票销售工作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518万张的预定量已经达到门票总数的一半以上。

  与志愿者招募和门票销售相比,餐饮显然与普通市民更密切相关。由于此前北京惊现“纸包子”事件,奥组委也将更加重视食品安全问题。

  交通安全令人放心

  说到北京的交通,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堵”。一年后的奥运会上,北京的交通能经受得住考验吗?对于记者的疑问,胡处长却直言到时这全都不会成为问题。原来根据相关规划,奥运期间将启用总长200余公里的奥运专用道,主要连接奥运场馆和奥运设施。运动员绝对不会因路上堵车赶不上比赛。本报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