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守望08奥运重视"看台上风景" 建议征集加油方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0:54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2001年7月13日算起,北京奥运会已经轰轰烈烈地筹备了6年多,但是,到距开幕还有一年的时候,组织者却愈发感觉时间不够用。因为从现在的情况看,要想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从十几年前开始,我们就发现与中国的“加油”相比,外国人在观看比赛时的加油方式,更为多变而富有特色。
说心里话,尽管2002年足球世界杯韩国人也花巨资建了不少漂亮的体育场,但是,这届世界杯韩国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红魔拉拉队”,以及韩国人创造的独特的加油方式。

  记者曾采访过两届奥运会,切实感到在具有浓厚西方文化氛围的奥运赛场,国内常用的一些加油方式不是难以适应大多数比赛的节奏,就是过于平庸。我们有必要抓住奥运会这个契机,向大众介绍体育比赛加油的规矩,将国内赛场边的一些杂音清除,进而推广出一套具有中国特点,健康、提气的加油方式。

  从今天开始,20多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将陆续上演。北京奥组委何不充分利用这些赛事,设计、推广一些时尚健康的加油方式。要知道,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特征、精神面貌的是奥运赛场边的东道主观众。奥运赛场是各国选手角逐的舞台,而看台却是各国观众展示自己的橱窗。作为东道主我们更应该重视这个橱窗,装扮好看台上的风景。

  前不久,记者曾采访过北京某系统举行的“拉拉队大赛”,发现绝大多数的参赛表演不对路。现在北京奥组委搞过会徽、歌曲、吉祥物等方面的征集活动,或许再进行一次加油方式的征集活动也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