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倒计时一周年联想奥运火炬全国巡展青岛站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30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搜狐IT消息】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联想奥运火炬百城巡展青岛站活动在青岛五四广场正式启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青岛”号大帆船船长郭川、全国首趟奥运宣传列车的列车长李莉被宣布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活动现场吸引了数万名青岛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认为,“举办奥运火炬巡展活动,体现了联想作为火炬接力合作伙伴的高度责任感,这将让奥运火炬与更多的公众零距离接触,让更多普通人感受奥运魅力,感受火炬所承载的奥林匹克精神。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在北京奥运伙伴城市青岛举办火炬巡展活动,一定会掀起又一股全民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潮。”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高度评价此次活动的意义,“青岛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在山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经济城市。成为奥运会伙伴城市,承办帆船、帆板项目比赛,无论是对青岛的体育事业还是经济建设都具有强的推动意义。此时在青岛举办奥运火炬百城巡展活动,有利于青岛人民更进一步感受奥运激情、火炬文化。而在青岛选拔火炬手,将有助于不断用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创和谐家园,既是联想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联想的历史使命。更多人因火炬巡展的到来开始了解奥运、关注奥运;更多人因火炬巡展的到来感受到奥运的激情与欢乐;更多人因火炬巡展的到来接受了联想寻找‘具有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的奥运火炬手选拔理念。这一切正是联想举办此次大规模奥运火炬全国巡展的意义所在” 。

  “祥云”火炬设计团队中唯一的女性设计者仇佳钰在活动现场宣布以帆船作为青岛城市形象代表,成为青岛的城市友好使者,向世界展示青岛奥运城市形象的“青岛”号大帆船船长郭川、为让更多人了解了奥运、了解了奥帆赛也了解了青岛始终不遗余力为创建和谐家园贡献着自己力量的“海之情”列车车长李莉因身上具有探索、超越精神,积极为建设和谐家园做贡献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活动尾声,在白鸽与五色气球的映衬下,与会嘉宾在代表青岛奥帆中心的帆船造型上郑重写下对08奥运的期盼与祝愿。现场万名观众也用签名留念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祝福奥运的心情。

  巡展青岛站启动活动结束后,热情的市民将一侧的火炬展台团团围住,争相与火炬合影。展区内还有供公众体验的联想火炬典藏版纪念机型。参与者可以在这里体验各类奥运小游戏,了解祥云火炬的设计锻造过程,提前领略奥运盛事。

  据介绍,为了让全国更多普通公众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奥运火炬,传播奥林匹克精神,6月30日,联想在上海、广州两地同时启动联想奥运火炬百城巡展。目前已经走过杭州、太原、福州、哈尔滨等近20个城市,直接影响100万人。同时,“寻找具有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的联想火炬手选拔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正式公开选拔仅1个多月,总报名人数达到近6.5万人。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