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颁奖礼仪服装引起争议 汉服与唐装互不相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39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颁奖礼仪服装的征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届时将会以旗袍、汉装、唐装为元素进行创作,还是全新创作设计出来的作品,更能在奥运会上展现中国人的形象。许多专家和百姓纷纷热议这一话题。

  著名服装设计师秦晓霞说,礼仪小姐的服装可偏重使用我国传统的元素。在图案上可以选用龙凤等传统纹样来点睛。在工艺方面,可以选用刺绣、织锦等。

  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也引起了广泛关注。前一段时间,有专家学者联名建议采用汉服、唐装。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长赵东鸣表示,奥运会礼仪服装有着特殊的设计理念和规则,设计既要尊重国际奥委会的礼仪工作惯例,同时又要尊重本国文化的传统,要寻找两者间的融合。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