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文汇报:倒计时一周年 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喝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04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叶志明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日。梦想奥运,我们等待了100年。只有在人民翻身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在改革开放国力强盛的新时代,奥运会才切切实实地向我们走来。国运兴,体育兴。盛世迎盛会。这是一届盛世奥运

  自6年前7月13日的莫斯科之夜,北京赢得2008奥运举办权之时,中国政府就以高度负责的姿态,中国人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有条不紊全力以赴地完成每一项奥运会筹备工作,一丝不苟地兑现向国际奥委会的庄严承诺。
参与奥运,可以成为每一个人的行动

  创造灿烂五千年文明的中国,通过奥运舞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更精彩更绚烂的窗口。崇尚“更高、更快、更强”,追求“团结、友谊、进步”。因为参与,所以快乐。在奥运会成功举办之时,相信中国人展示出来的是更快意的笑脸,更自信的笑容,更从容更开放的笑语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日。明年8月8日晚8时零8分,第29届奥运会将在古老东方的现代化首都璀璨夜色中盛装开幕。

  为了这一天,北京市的各行各业都在工作着,奥运场馆的建设者、奥运赛事的组织者、奥运比赛的竞技者们在努力着,包括香港上海天津青岛等协办城市在内的全国各地人民在期待着,就像100多位两岸三地歌手激情演唱的倒计时一周年歌曲那样,WeAreReady(我们准备着)!

  准备奥运,迎接奥运,我们有一千个、一万个快乐的理由。梦想奥运,我们等待了100年,从上个世纪初1907年的晚清,著名教育家张伯苓首次提出了中国何时能派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何时能派代表团出席奥运会,何时能举办一届奥运会三大愿望,历史老人迈过了整整一个世纪的坡坎。在那个政府腐败、列强欺凌、民不聊生的黑夜,奥运会只是国人压在心底的看不见曙光的梦境。只有在人民翻身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在改革开放国力强盛的新时代,奥运会才切切实实地向我们走来。国运兴,体育兴。盛世迎盛会。这是一届盛世奥运。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是幸运的、幸福的、快乐的。

  准备奥运,参与奥运,快乐其实不需要多少理由。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庆典,庆祝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北京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出席明年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在瑞士洛桑总部之外举行的邀请典礼。这是对北京的信任,也是对中国6年来努力的充分肯定。自6年前7月13日的莫斯科之夜,北京赢得2008奥运举办权之时,中国政府就以高度负责的姿态,中国人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有条不紊全力以赴地完成每一项奥运会筹备工作,一丝不苟地兑现向国际奥委会的庄严承诺,千百万建设者、组织者、志愿者等正紧张而快乐地忙碌着,北京市的每一位市民,京外协办城市乃至全国各地的民众,都愿意为奥运会的成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奥运舵手海选,奥运家庭游北京,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志愿者招募,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奥运会的气息就在你我身边左右,渗透在你我生活的每一个情节之中。参与奥运,可以成为每一个人的行动。因为参与,所以快乐。就像北京市倡导的那样,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准备奥运,享受奥运,笑意写在脸上,愉悦流淌在心间,快乐就是这样简单。给中国一个机会,还世界一个惊喜。当来自五大洲数万名体育健儿欢聚北京,当全世界数十万上百万游客观赏奥运游览华夏,当全球数十亿人通过现代通讯技术聚焦赛场、关注中国时,我们有理由与他们共同分享奥运盛会的快乐。创造灿烂五千年文明的中国,通过奥运舞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更精彩更绚烂的窗口。崇尚“更高、更快、更强”,追求“团结、友谊、进步”。中国人以务实的精神,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卓有成效的努力和令世人尊重的贡献。同一个梦想,同一份期待。北京奥运会值得期待,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在多次考察我国筹备奥运时表示坚信,北京将举办一届最成功最难忘的奥运会。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日前表示,他相信中国在2008年举办的奥运会将把奥运会推进到一个新水平。“这将是我一生中参与的最为重要的体育盛会”,“这次盛会将会是一次壮观的、宏大的、运行特别顺畅的盛会。”在奥运会成功举办之时,相信中国人展示出来的是更快意的笑脸,更自信的笑容,更从容更开放的笑语。

  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奥运热浪。在北京,“好运北京”系列赛事迅速升温;在全国各地,迎奥运活动缤纷多彩令人目不暇接。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上海,世界特奥会和女足世界杯即将举行,服务奥运服务全国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即将揭幕的首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向全世界发出了热情的信号:2008年,请来中国观看奥运会!

  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喝彩。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继续准备着、参与着,享受迎接奥运走近我们时美妙的分分秒秒。享受一天,快乐24小时,享受一年,快乐365天……

  (作者为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