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手姑娘王旻:遥想我的080808 可以站在领奖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1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到来之际,搜狐体育专访了中国国家女子手球队的队员王旻,虽然脚踝上的伤让这位左边锋走起路来还有些一瘸一拐,但对于未来,她充满了信心。

在韩国主教练姜在源的执教下,中国女手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在6月底结束的2007国际女手精英赛中,中国女子手球队3战2胜1负获得了季军,她们更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25-24险胜世界冠军挪威队,最终和韩国、挪威同为2胜1负,只是因为总进球数少而屈居季军。

  搜狐体育:2007年8月8日,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已经到来了,作为中国女子手球队的一员,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王旻: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也就意味着备战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对我们来说也越来越紧迫了,当然也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目标,要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训练中,更好地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搜狐体育:姜指导说要在明年的奥运会上率领你们去争取奖牌,你认为这个目标好达到么?

  王旻:我相信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有一定的难度,去克服这些困难,最终达到既定目标,这才体现了一个人的价值。竞技体育本来就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其中,我想先我们在将指导的率领下,只要能够坚持住未来一段时间的训练量,在技战术方面在有所提高的话,我们完全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站在领奖台上!

  搜狐体育:现在你们是一天四恋,可以说训练强度非常大,人们印象中都感觉韩国教练都是“魔鬼教练”,姜指导会给你们这样的感觉么?

  王旻:应该说姜指导给我们的氛围是挺欧化的,虽然训练量是大了一点儿,但这是因为我们自身和欧洲强队之间还是有很大的距离,我们体能不足,技术上也还有欠缺。所以早上基本都是体能训练,上下午是技战术,晚上其实是将指导加班加点,对于一些重点队员在技术上再进行一些指导,让队员可以领悟自己在一天所表现出来的进步,能够再加以巩固。

  搜狐体育:那么在你们的眼中姜指导是个怎样的人?他说他自己既像父亲,有的时候又像你们的男朋友。

  王旻:姜指导是一个非常风趣的人,在球场下的时候,他真的会像朋友一样,会带我们去吃好吃的,还会主动买东西给我们,特别为我们着想!而在球场上他又像父亲严厉地教导子女那样教育我们,一直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做到最好,当孩子做得不好的时候,他也会比较生气,但完全是出于对我们的一种负责任。

  搜狐体育:你觉得中国女手这支队伍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呢?

  王旻:我们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的队员,大家都是姐妹关系,并不会因为自己年龄比较大,就把位置放得很高。其实大家现在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在奥运会来临之前,在参赛名单最终定下来之前,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现在的氛围相当好,大家都是互帮互助的。

  搜狐体育:姜指导说中文太难学了,那么队伍当中有没有人开始学一点儿朝鲜语?

  王旻:因为我们有朝鲜语的翻译,所以大家也都没有怎么学,而且,姜指导在欧洲待过挺长一段时间,所以有的时候我们是用英语和他交流,就是我们跟他学英语,他跟我们学中文。

  搜狐体育:韩国的明星和电视剧这些年比较流行,现在你们又有了一个这么帅的主教练,是不是队伍中“韩风”日盛?

  王旻:有点儿吧!反正姜指导说了,他是我们全队队员的男朋友,我们也都当他是我们的男朋友,反正他那么帅,我们看他就足够了!

  搜狐体育:未来这一年,对于现在身上有伤的你来说,也是需要非常大的意志力的吧!

  王旻:从我开始打球的那一天,我就认为竞技体育就是要挑战自我,只有吃了别人吃不了的苦,才能证明你的价值,如果每个人都能吃这样的苦,那么就每个人都能去参加奥运会了。竞技体育就是要万里挑一,我们毕竟代表的是全国13亿人站在奥运会的球场上,我们就是要为国争光,所以我一定要吃这个苦!

  搜狐体育:你们住在奥体中心,对面就是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每天看着鸟巢的建设,你们是否比别人更能感受到那种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旻:对!真的是感觉奥运会一天一天邻近,日子好快!一眨眼的时间就是2007年8月8日了,只有一年了,真的是好快!姜指导到现在才带了我们4个月左右的时间,未来还有一年,也就是说他带队不到两年就要去打奥运会,这对任何一个教练来说都是很难的。时间确实是特别的紧迫。

  搜狐体育:有没有想过2008年8月8日那天晚上自己会在哪儿,会做些什么?

  王旻:我想应该是和队友们在一起看录像,分析对手,晚上我会静静地躺在床上把技战术安排好好复习一下,对手的特点,我们的打法,让自己脑子比较清醒,然后要好好睡一觉,迎接第二天的首场比赛,争取打一场漂亮比赛!

  搜狐体育:虽然为了比赛,你们无法像其他人一样去感受开幕式的盛大和激情,但当你们站在赛场上,甚至有一天站到领奖台上,那种满足感将是什么都替代不了的!

  王旻:对,我想肯定会是这样!

  搜狐体育: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也预祝你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思来)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