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的开幕式就是成功的一半 08奥运姚明能否掌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有这样一句话描述奥运会,“好的开幕式就是成功的一半”。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数一周年之际,大家对于开幕式已经迫不及待在猜想。但是组委会已经下了封口令,我们也无从得知张艺谋导演将带给全世界观众一场怎样的盛会,但这不能阻止我们对开幕式的遐想……

  谁将在2008年带领东道主中国队入场?这个议题从上届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就一直争论不休。
现在看来,最终人选很大可能将在姚明、刘翔和张怡宁中三选一。

  2004年奥运会,两个上海男人在雅典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季,姚明率领男篮杀入8强,刘翔则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中国田径历史上的一枚奥运会直道项目的金牌。而除此之外,他们在雅典还有更大的成功,那就是两人双双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其中姚明是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刘翔则是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三年时间过去,两大明星的人气与日俱增,在谁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火炬手和开幕式旗手的调查中,两人再度遥遥领先于其他人。

  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一直由男篮选手担任。刘玉栋在1996年巴塞罗那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连续两届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而当下,能有实力挑战这一纪录的,也只有姚明了。他的曝光率之高,影响力之大,说他是中国体育的代名词毫不为过,对外国人来说,在提到中国体育时难免一反应都会想到“姚明”。因此,姚明毫无疑问将是2008年旗手选拔的最有力竞者选手。

  而刘翔近年来持续走红,除了在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外,其开朗活泼的形象也颇受民众欢迎,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旗手的荣誉,也将让他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旗手有了更多的底气。在目前的调查中,刘翔领先于姚明,他也有可能取代姚明成为旗手。

  旗手的保密工作让每届代表团伤透脑筋。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来自羽毛球队的鲍春来最终成为旗手,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这也说明了中国代表团在选拔旗手时不会再局限于姚明和刘翔两人。不过,鲍春来在羽坛的地位还不足以挑战姚刘二人,如担当奥运会旗手有压不住场的感觉。

  如果要出奇招,乒乓球“一姐”张怡宁有可能成为黑马。论所在运动领域的统治力,姚明和刘翔要让张怡宁三分,乒乓球也是我国国球。而且,张怡宁还是北京籍,本身就是北京奥运的名片。唯一的障碍是,中国代表团从来都是男选手举旗,尚无女旗手的历史。

上图:姚明将连续两届担任奥运会开幕式旗手?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