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韩时英纵论北京奥运河南目标 金牌总数保一争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1:44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参加人数超过上一届奥运会”,“金牌总数保一争二,力争取得更好成绩”,昨天,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纵论奥运河南。

  参加人数超过上届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河南选手创造了一个奇迹,参加运动员只有7人,却夺得了3枚金牌,效率之高全国第一。

  “2008北京奥运会上,咱们争取在参加人数上超过上一届,毕竟河南也是体育大省,人口大省,只有7人参加,同咱们的形象不匹配。”韩时英分析道,跆拳道的陈中,网球的孙甜甜(上图),现代五项的修秀,拳击的张志磊,游泳的王丹,射击的贾占波、张冰、王楠,垒球的张丽芳、邵静,排球的崔建军,篮球的王磊,以及水上和自行车等项目,都具备了参加奥运会的实力,河南应该在参加人数上比上一届多。

  金牌保一争二

  谈到金牌目标,韩时英低调表示,“保一争二”。“2004年奥运会前咱们省制定的目标是力争一金,结果夺得三金,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韩时英认为,竞技体育在夺金上有很大的偶然性,“大家对金牌比上一届更多的期待绝对可以理解,想夺金必须具备实力,这是其必然规律,但在很大程度上有其偶然性。”他举例说,2000年湖南省一下子夺了7枚金牌,但是2004年却一金未拿,“比赛中,很多东西难以预料”。

  说是“保一争二”,但韩时英不愿意用“保”这个字眼,“保,太被动,其实咱们每枚金牌,每个奖牌都必须全力争取”。在所有参加08奥运的河南运动员中,陈中这枚金牌无疑是希望最大,“咱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要全力冲击三连冠。”韩时英说。

  虽说“保一争二”,但韩时英表示还要力争更好的成绩,“孙甜甜、贾占波希望能够蝉联,女子现代五项的修秀,游泳的王丹,垒球的张丽芳、邵静也都有很大的希望”。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