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半岛晨报:记录细节传递梦想 展示中国力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14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01年7月13日,当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亿万炎黄子孙的热血在沸腾。那一天,光荣属于中国,幸福属于中国人。

  2007年8月8日,今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进入最后一周年倒计时,当罗格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欢迎您来到北京!每一个国人似乎都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加剧,每一个角落都传递着为奥运准备的忙碌与激情。

这一天,希望属于中国,梦想属于中国人。

  2008年8月8日,一年后的今天,北京奥运将揭开序幕。全世界的目光汇聚于此,我们相信,北京会给全世界以惊艳,中国会给所以世人以惊喜。在那一天,成就将属于中国,骄傲将属于中国人。

  奥林匹克的口号是:更高、更快、更强。它承载着人类亘古以来一直执著追求的梦想,它是人类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呼唤,也是人类不断战胜挑战、超越历史的力量呼唤。

  对于世人来说,中国曾经代表一种神秘,曾经代表一种奇迹,而今,中国更多的时候代表着一种力量。正如中国在奥运会中前行的轨迹———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跻身金牌榜三甲,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斩获金牌榜第二,当中国的体育英雄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大步前行时,中国人也在用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力量。

  365天,奥运近了,一种属于中国的、由亿万人生成的力量在不断积聚,在等待着一年后那次完美的爆发。我们坚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王博)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