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冠军选手们都在想什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20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他们是奥运冠军,他们是体坛大腕,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他们在想些什么,干些什么,对北京奥运有什么畅想?

  □记者王小娟

  虽说是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国球队伍却正如火如荼地忙于2007乒超联赛。在这期间,国家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要南上北下辗转各个赛区关注本赛季的比赛情况,关心自己门下六大爱徒的竞技状态,还会捎带着观察一些苗子,但这样的日常事务相对于带着国家队南征北战满世界飞的紧张忙碌,显然是轻松了许多。

  刘国梁:希望河南多出冠军

  记者: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期间,咱们的乒乓球队会组织什么庆祝活动吗?

  刘国梁:这个我暂时还不知道,还是要接上面的通知吧!不过现在队员们都在打超级联赛,我还是那句老话,队员的社会活动越少越好,一心备战。

  记者:是否一直在关注近期的乒超联赛?

  刘国梁:当然要关注,揭幕战我也去了。今年的乒超还没打完,不过暂时来说,给我的感觉就是各支队伍的水平都很接近,我大致算了一下,他们输赢的场次也差不多,每支队伍的阵容构架也很相似,几乎都是由强带弱,几个顶梁柱的高水平队员,带几个年轻的队员,这样打下来,感觉没什么太大的差距。

  记者:国手们回到各自的地方队之后,他们的表现怎么样?

  刘国梁:还可以吧!但是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很不好,不该输的球也输,状态不行,可能是因为社会活动有点多的缘故吧,其实我一直就在强调,让他们尽量少参加社会活动,社会活动多了肯定分心,不过队员们也很听话,他们会遵守的。

  记者:这次联赛有没有发现好的乒乓苗子,可以充实到咱们国家队中去?

  刘国梁:没有,暂时还没发现。

  记者:近期国家队的事情不是太繁忙了,有没有回家跟妻子好好聚聚?

  刘国梁:只要我在北京,我们俩就能见面。虽说暂时没有国家队的比赛了,但还总是忙,这样那样的事情,我现在就在大连办事呢,她在北京忙她的,我在外面忙我的,见面的机会还是不多。

  记者:记得你们去年8月18日结婚当天,你说蜜月要推到2008奥运之后了,是吗?

  刘国梁:哈哈,我是盼望啊,可是谁知道2008之后还会不会有其他的事情?难说啊!

  记者:作为河南走出来的奥运冠军,你对咱们河南有什么祝福吗?

  刘国梁:希望河南明年多出几个奥运冠军,更别忘了还要多发掘多培养乒乓球的人才,把咱们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

  记者:明年咱们男队的两块金牌,把握怎么样?

  刘国梁:哈哈,我可没说啊,这个舆论可不能就这样造起来。只要自身实力在,什么都不用说,全心备战吧,争取圆满完成任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