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濮存昕畅谈奥运话感触 志愿者无报酬却收获良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2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在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特殊日子里,著名演员濮存昕做客中央电视台,畅谈了他对自己所参与的奥运活动的感触,以及对奥运会志愿者的认识。

  濮存昕不仅是老少皆喜爱的演员,生活中的他更是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而在今年4月份,他还报名成为了一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对于“志愿者”这个特殊的称谓,濮存昕有着自己的认识:“不是一个大道理,行为果,给予就是得到。你去奉献爱心就是一种福气,经历痛苦就是一种所得,真正能够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首先想的是服务社会,为社会做更多的工作就会得到更多。这次的奥运会给所有的公民一个机会,能够为这样大的事情去奉献自己的努力。你的得到一定是相辅相成的。像华健刚才讲的,那种快乐,人生的经验,那种自己为自己的认可,自信和满足,这个一定是所有的自愿者都能体会到的。我觉得吃点苦,受点累,花点自己的精力时间。不单单爱国,为国家做事情,更是为了人类进步做一些事情。我刚才在旁边看节目,北京的市民都在讨论这件事情,我承诺,我哪怕做一件非常小的事情,符合文明,其实他就是在为奥运做努力。这个东西我觉得每个人克服自己不文明的行为就是在做奉献,我觉得这个苦吗?难做吗?都不难,一点一滴都是不一样的。当然,志愿者一个规则就是没有报酬,但是会获得比报酬还要多的东西。”

  濮存昕还谈到了他代表中国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接力活动的情景:“在申请那天我摸到火炬,我真的是非常喜欢,我很惊讶。我觉得如果我真正成为火炬手,我觉得举着中国人的智慧,能设计成这样的,所有的中国人都非常的满意,上上下下,老百姓也好,奥运会的官员,意见、专家,都凝聚着我们中国人的智慧,所有的信息含量、科技成份,还有奥林匹克精神的呈现。摸到皮肤一样,而且晶莹又不滑,我觉得非常好。”

  在濮存昕看来,“祥云”火炬很有中国的味道,而传递火炬则让所有人感到骄傲、自豪:“‘祥云’,好运北京,福气北京。所有运动员在北京参加比赛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因为有祥云的福气。到雅典代表国家举这个火炬,我觉得真是莫大的荣誉,我总觉得到别人家去,这回自己家里要有一个事,自己家里办奥运,我们要把朋友邀到自己家里来。我觉得有一种荣誉感,也有一种荣誉,我们应该把这个奥运会办的更好,把火炬举的更高,更充沛热情地,让别人看到中国人是这样的,放出的光芒是亮亮的微笑是亲切的,我刚才看沙滩排球,我们志愿者的风采的时候,我们整个中国社会的各个系统,各个专业、各个角落都是有人才,都是很专业,都是非常有水平的。人类的进步在于个人的素质体现。中国人是值得全世界瞩目的,我们有这种信念才应该有自豪感。所有的火炬手都有共同的准备,我是个中国人,举起这个火炬来,我要为中国增光,是这样的感觉,我觉得要比在别的奥运会的时候不一样的感觉。”

  同时濮存昕还表示,他将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会志愿者当中:“奥运志愿者是一个系统,可以加入进来公平竞争,又是有限制的,有专业要求的。我知道我单位的一些同事,还有我认识的一些朋友里。他们说奥运会赛场,赛事志愿者跟场外志愿者进不里,就参加城市志愿者。有一次我在宽街社区做活动,有一个残疾人,说我能当残奥志愿者吗?我一看他,我说您当然有权利是申请了,每准哪个部门需要的。我后来出一个招,城市志愿者,你可以在残疾奥运会志愿者培训过程中,你可以帮助这些志愿者来训练专业。这是好主意,所有人都愿意表达自己的贡献。”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