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庆商报:开始365天的快乐倒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45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2000年夏天,也就是七年之前,悉尼奥运会结束那天,24岁的姚明给19岁的叶莉送上了第一份生日礼物,从悉尼回国后,在上海东方明珠塔,姚明与叶莉开始了第一次浪漫的约会。一年以后,也就是2001年,中国北京申奥成功,从古老的雅典传来的一个古老文明的光荣与梦想,终于接受来了来自遥远东方另一个古老文明的热情相约。

  前天,小巨人与叶莉经过七年的甜蜜约会之后,终于在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城市结束恋爱长跑,喜结百年之好。正好也就在他们这个大喜日子的一年以后,在有国家体育场之称的鸟巢,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主火炬塔上将正式点燃中国人百年奥运梦想来临的那一刻。

  昨天,小巨人告别了他新婚一天的新娘,今天他将出现在北京天安门前,作为中国体育的形象大使,与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起向全世界发出“北京欢迎您”的邀请,并与全世界一起见证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这一美好的一刻。

  姚明,这个中国当今体育界旗手级的代表,他个人的爱情相约的时间进程,他个人事业的追求和传奇,竟然如此神秘地与一个民族的光荣和梦想幸福的默契巧合。

  当然,与姚明这么伟大的体育偶像相比,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的百姓,但是在奥运这个梦想面前,我们人人平等,人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感受去分享“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时光。奥运的传奇和奥运的精神,同样可以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生中,划出灿烂的轨迹。

  从今天开始,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相约北京》的奥运报道特刊,将与你们每位读者一起,将与所有重庆市民一起,与北京2008相约,与世界相约,与鸟巢相约,与张艺谋相约,与姚明刘翔科比卡卡相约……

  这是一个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赴约圆梦之旅,让我们马上启程,开始一段为期365天的快乐倒数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