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强化细节意识服务赛事管理 赵捷生活在秒针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47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算起来,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赵捷“进京”已经三个多月了。今年4月,具有丰富的重竞技运动执法和比赛组织管理经验的赵捷,作为四级项目专家,被招调到北京奥组委体育部,6月,“驻扎”本届奥运会跆拳道和柔道的比赛场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任跆拳道竞赛团队综合事务经理。

  “未来的一年,每一天都排好了时间表,有的日程甚至精确到了每一分钟每一秒。”这次接受记者采访,赵捷利用的是晚餐时间。

  这几天,他所在的团队刚刚完成了跆拳道比赛NTO(国内技术官员,即辅助裁判)的选拔和首批专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正在忙着编写专业培训教材。

  同时,赵捷还要随时准备接待世跆联领导人和技术代表前来考察访问,并负责与世跆联不断进行联络和协调,在反复沟通中确定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服务标准。

  “一切有关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组织管理工作,都由我们负责。”赵捷说,他们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制定竞赛方案。这需要参照跆拳道的比赛规则和世跆联的具体要求,并综合考虑竞赛场馆的有效使用、奖牌设置、观众流量等方方面面因素,同时还要设想种种可能出现的意外,制定出完备的应急预案,保证赛程科学合理并万无一失。

  而这个方案也是其它部门制定各自服务计划的最根本依据,所以尤其需要严密和细致。

  “我们的竞赛方案,精确到了开赛后的每一分钟。比如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开赛后工作人员从凌晨4时进入场馆起,之后的每一分钟要做什么,都已有了详细的文字预案,个别时段任务甚至被精确到了每半分钟一预案。工作虽然繁杂,但一切早有详细计划,只要‘依计行事’,就能保证进度。”赵捷对记者说道。本报记者翟楠楠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