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提高素质迎奥运排队礼让讲文明 天天都是排队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52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2月,北京市将每月11日定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北京推动排队日。"排队我文明、礼让我快乐",成为北京一个新名词。"11"这个很似两个人排着队的数字,开始出现在各大商场、景点、公交站台的宣传橱窗里,提醒人们增强秩序观念。

  7月31日下午5时许,北京突降大雨。记者乘公交车经过长安街东单路口站台时,惊讶地看到,人们在大雨中整齐地排着一列列长长的队伍,有的打着伞,有的就在雨中淋着,车到后也是按顺序上车,丝毫没有拥挤。车上几位北京人指着车门处几位忙着指挥人们上下车、浑身已经湿透的中年人说:"这些监督员真起作用,现在的乘车秩序好多了。"

  这些被称为监督员的人,全称是"文明乘车监督员",任务就是引导乘客排队乘车。这支队伍目前有4000多人,由北京市交管局配发T恤、遮阳帽、小红旗等统一着装佩戴标识,在全市1800多个公交站台上服务。

  7月28日上午9时,复兴门外大街南侧公交站台上,身着橘红色T恤的王惠,正指挥一辆1路车进站。在公交站台外一条标有"1"字样的黄线上,她挥动着红旗,车的上客门准确停在红旗所指的地方,七八位乘客次序上车。"我们的目标是营造和谐的乘车环境,就是这个。"王惠展开小红旗,指着上面"文明乘车、排队礼让"八个字对记者说道,"一是让乘客排队候车,维持候车区的秩序,给一些外地人指指路。二是让公共汽车准确停靠。"

  目前,更多像文明乘车监督员这样的服务者,在公园、景点、商场等窗口单位的售票口、出入口,组织引导游客和观众有序排队,而"排队日"也由每月11日扩展至每一天。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