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招募万里挑一 培训后将颁发合格证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特殊日子,北京奥组委会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让人们感受到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与此同时,对于想要参与其中的普通大众来说,最关心的无疑还是志愿者的选拔。

  对于当选奥运会志愿者的标准,负责人沈书记表示:“2007年的志愿者经过培训,每一个人有一个合格的培训证书,带来了一个样本。经过严格的选拔,英语的测试,奥林匹克知识的测试。同时结合日常志愿服务的经历和表现,选出我们2007年体育赛事的志愿者,现在将要在赛场上活跃的志愿者们一共是一万五千人,其中一万名的非专业志愿者,五千名的志愿者。2007年的赛事不一样,八月份,九月份,十二月份。”

  志愿者分很多类别,其中专业志愿者对专业技能要求很高,在2007年,一万五千名志愿者有五千名是专业志愿者。专业志愿者的条件:语言服务,驾驶员一类、安全检查一类、竞赛组织、颁奖礼仪、媒体运行、医疗服务、技术。

  谈到目前整个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总体情况,沈书记表示:“去年8月8号我们启动了北京地区的赛会志愿者,相继我们启动了另外的30个省区市志愿者,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华侨华人、外国人,现在赛会志愿者这块已经有56万志愿者报名,我们只招10万人,七万奥运会,3万残奥会。到现在已经突破27万人报名参加北京的城市志愿者,这块我们计划是在北京召开奥运会残奥会70天里面为500个站点在北京的交通枢纽,繁华地段给大家进行翻译,这个进行40万。赛后志愿者需求很大。万里挑一,要求很高。”

  席间,沈书记还展示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合格证书样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