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陕西运动员的奥运之旅 田亮仍是最闪光的一颗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9:16 陕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冠军 田亮

  在我国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后,目前已经参加了6届奥运会,我省有28人次伴随着国家队走进了奥运会的赛场,取得两枚金牌。省体育局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奥运会贡献奖。

  第23届奥运会,我省有2名运动员参加,篮球运动员王立彬和射击运动员李钟琪,其中王立彬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高举国旗走在队伍最前列。

  第24届奥运会,李宝进(竞走)、庞琼(艺术体操)、王立彬、王宝山(足球)、李钟瑾、周丹红、杨长岭(摔跤)7名运动员入选,其中杨长岭取得摔跤比赛第4名。


  第25届奥运会,王树森(自行车)、周丹红(射击)、白梅(艺术体操)、黄晓平(赛艇)、路华丽(赛艇)5名运动员入选。其中路华丽获得一枚铜牌。

  第26届奥运会,罗恒宇(射箭)、黄晓平、田亮(跳水)3名运动员入选。

  第27届奥运会,田亮、左钟(射击)、杨永健(竞走)参赛,在这届奥运会上田亮获得10米跳台金牌,实现陕西奥运金牌“零”突破,杨永健取得亚洲第一的成绩。

  第28届奥运会,田亮、顾原(女子链球)、刘华娜(足球)、苏辉(赛艇)、杨翠萍(赛艇)、永富军(射箭)、武柳希(射击)、李杰(射击)8名运动员参加,在本届奥运会上田亮取得双人跳金牌;李杰射落一枚银牌。

  (本报记者 毛毛 实习生 邹毛 家豪)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