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宁省体育局出台08年奥运夺金计划 力争超四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4:3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辽宁省体育局出台我省奥运夺金计划

  孙永言:辽宁健儿力争超四金

  “雅典奥运会,辽宁代表团获得4块金牌。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将力争超过上届!”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勾勒出辽宁体育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夺金图景。

  预计50员辽将最终参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日前透露,已经有448名中国运动员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们主要集中在篮球、足球等集体项目上,其他很多项目的入围者都需要国内选拔。

  “要想进军奥运会,必须先过国内选拔关!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有40名辽宁队员。如果一切情况正常,预计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中会有50名左右的辽宁队运动员,阵容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

  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名额争夺战中各省都在使劲,孙永言表示对辽宁来说,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

  为了确保辽宁省选手能够顺利获得参赛名额,孙永言表示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举重、射击这样重点项目的国内分站赛,他都准备去现场,尽可能为运动员排忧解难。

  说到“排忧解难”,这是辽宁体育局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系列措施中的自我定位。除了任务指标落实到队、到人,进一步确定阵容,成立备战奥运小组,成功申请到2000万元专项经费外,孙永言还说:“我们的工作重点已经向北京转移,服务工作以围绕国家队中的辽宁队运动员为主。”据孙永言介绍,辽宁省体育局在北京成立了“服务站”,有专人常驻,在后勤保障方面为国家队中的辽宁队运动员作强有力的补充。

  1个人训练 10个人服务

  2004年雅典奥运会辽宁代表团获得4枚金牌,2008奥运会上,孙永言表示将会力争超过4枚,“我们省与其他省的情况不太一样,很多重点运动员都是老将,比如王楠、张宁、张越红和高娥,都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奖牌,我们提供的待遇又偏低,在她们身上体现的是辽宁运动员的可贵精神,是所有辽宁运动员学习的榜样。”孙永言表示,像这些运动员都是体育局的“重点保护对象”。

  为了确保实现夺金计划,据了解,辽宁省体育局已经把后勤保障、营养、医疗、科研、管理、思想工作等等方面落到最实处。运动员与服务团队1:10的比例,已经表明辽宁体育局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方面动了真格的。

  辽宁运动员总共出现了16个奥运冠军,如果加上外流到其他省市的辽宁籍运动员的成绩,应该是全国第一!不过目前,辽宁体育却面临人才外流、资金不足等实际困难,但辽宁省体育局更有着辽宁体育能在北京奥运会大展身手重树辉煌的豪迈,“2008年奥运会上,辽宁体育一定要力争作出更大贡献!”孙永言最后坚定地说。本报记者 于志凯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