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能否夺首金靠备战和发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4: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谁夺金牌都一样

  中国射击队历来都是先锋部队,那么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会有怎样的目标呢?

  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于整个队伍的情况还是表示出了谨慎的乐观。

  记者:现在距北京奥运还有一年时间,射击队的备战情况怎么样?

  王义夫:目前队伍备战状态比较理想,众多老将的训练积极性很高涨,更可喜的是我们又涌现了许多成绩十分突出的新人。

  记者:在队员的选拔上,有什么标准吗?

  王义夫:今年一共要打三场奥运选拔赛,不管是老的还是新的,选上了就可以继续留在国家队训练,选不上的就要回各省市训练。明年三月,我们还要再进行三次选拔,总共经过六场选拔,才能确定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队员。

  记者:很多人都在关心着奥运首金的诞生,您觉得射击队是否会抢得第一金呢?

  王义夫:这个现在还不好说,射击是个偶然性非常大的项目,关键要看临场发挥。如果2008年要我们中国射击队拿下首金,那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2008年对于我们来说打的就是攻坚战,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一整套专门针对北京奥运的训练方法。不过我总说,不管是夺取哪一金,我们都应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