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电视迎奥运进入高潮 动画片《福娃》国庆开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的到来,影视作品争相瞄准奥运题材。一股强劲的“奥运热”扑面而来。

  早在去年底、今年初,一批奥运题材电视剧就已陆续开拍,如《家在北京》、英达的情景喜剧《北京2008》等。
近日,一部号称“中国首部奥运励志剧”的《网球女将》也将开拍。

  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的可爱形象深入人心,动画片自然不会放过这一题材。今年10月1日,由北京奥组委等单位联合录制的大型动画片《福娃》,将在央视与全国观众见面,董浩、刘纯燕、蒋雯丽、赵薇、王志文等大牌明星组成的豪华配音阵容令该动画片吸引力十足。而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打造的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今天起将亮相北京电视台,全片100集,每集11分钟。动画片讲述的故事就发生在主会场“鸟巢”附近的一幢居民楼里,将奥运理念、体育精神融于风趣幽默的情节中。

  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已于本月5日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外举行开机仪式。2008奥运会火炬传递宣传片也在紧锣密鼓拍摄准备之中,刘翔、姚明等体育名人都有机会参与演出。讲述北京奥运会筹备过程的纪录片《2001+7》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由王兴东编剧、侯咏执导的讲述中国参加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故事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也在热拍中,预计将于明年5月全国上映。

  此外,北京奥组委邀请了5位曾获得过各种国际著名电影大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籍导演,到北京拍摄“国际名导看北京”系列电影。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伊朗导演马基得·麦吉迪、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参加了拍摄。而德国导演卡罗琳·林克、美国演员凯文·科斯特纳、扮演过“憨豆先生”的英国著名演员兼导演罗恩·阿特金森,也都在主办方的邀请之列。

  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实习生 陈晓蝶 张婕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