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8种方式参与奥运 最直接方法就是购票进京观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47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方法一自己购票进京观赛

  自己购票上北京看比赛自然是最直接的。不过毕竟票少人多,有些问题你需要注意。

  截至6月30日,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透露,现在提交的订单已经超过了70万张,申购门票超过490万张。

按照销售比例安排,第一阶段用于销售的门票(含开闭幕式)约为270万张,因此,特别是开闭幕等热门场次门票预订数量远远超过了公开销售的数量,很可能需要通过抽签确定。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将从今年10月开始,12月结束,此阶段销售形式仍为预售,核心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此阶段将预售另外50%的体育比赛门票和第一阶段剩余的门票,因此错过了第一阶段购票的市民可以抓紧时间在第二阶段购票。

  应该注意的是,第二阶段不再有纸质订单的购票模式,市民可以继续通过网上预订门票,也可以通过北京奥组委在我市指定的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订票,还可以打电话向北京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申请购票。

  方法二参加奥运会旅行团

  据我市各大旅行社介绍,虽然奥运市场潜力巨大,但由于奥运门票不对团队开放,且北京酒店价格暴涨,因此我市旅行社对组团奥运游纷纷持观望态度。

  虽然不确定因素很多,但重庆多家旅行社还是有意向在奥运会期间推出“机票+酒店”、“机票+酒店+景点门票”的半自由行线路,以满足市民的观赛需求。

  方法三奥运会志愿者选拔

  据了解,奥组委分配给我市的志愿者名额总共有100个,其中有80个是奥运会志愿者,有20个是残奥会志愿者。从今年2月9日奥运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我市报名者众多,根据不完全统计,在截止到7月底,我市约有7000多人报名参选。我市的选拔是从今年4月21日开始,预选活动进行了第一次选拔。因为时间关系,第一次选拔活动大概只有一半的报名者参加选拔,从中选出了220个候选人。而在9月或10月将组织第二次选拔活动,没有参加第一次预选的报名者和新的报名者都将进行选拔。从第二次选拔中也将挑选200-300名候选人。参加明年3月上报名单截至日期前的总决选,届时将从第一次和第二次选拔活动选出的候选人当中,选出最终上报的100人名单。

  目前,我市奥运志愿者的报名工作仍在继续,如果市民有意参选可以通过登录重庆奥运志愿者报名网站(https://www.zycq.cn/ch.htm),填写志愿者报名申请参加招募活动。

  方法四奥运会火炬手选拔

  与奥运志愿者相同,参加我市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同样可以获得免费参与奥运与奥运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目前,除了奥运赞助商在我市的火炬手选拔外,由我市自主选拔250名火炬手的活动已经于上月下旬全面展开,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任介绍,有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重庆选拔领导小组制定的有关选拔方案的文件,已经于近日下发各区县和行业系统。按照名额分配方案,结合我市的具体情况将会把250个火炬手名额分配给40个区县和各行业系统,其具体名额分配比例为:行业系统38%,区县59.6%,机动2.4%。从上月下旬开始到九月底,主要是审核火炬手候选人。随后在10月份将会确定火炬手名单并提交北京奥组委审核备案。

  方法五奥运会护跑手选拔

  在我市与奥运火炬手同时展开选拔的还有奥运火炬护跑手的选拔,与火炬手相同如果你取得护跑手资格,你同样会获得免费参与奥运与奥运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目前,85名护跑手的分配名额,已经由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重庆选拔领导小组直接下放到各个学校,其中,包括重庆市主城区和万州区在内的11所大学以及6所中学将成为选拔招募学校。

  方法六在电视机前看直播

  电视作为传统媒体中的排头兵,以往在国外举行奥运会、世界杯的时候,市民大多都是通过电视直播来近距离的观看奥运感受奥运。

  虽然2008奥运会是在北京举行,但因为门票有限,绝大多数市民仍然无法去到现场亲身感受奥运气氛,因此在明年的奥运会期间,通过看电视直播和转播仍然是重庆人与奥运会亲密接触的最好办法。

  方法七网上众人共享奥运

  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网络来观看比赛。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逢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国内几家大型门户网站,都将推出相关网站。从报道手段来看,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在内的多种方式,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需要。

  而2008北京奥运会,这些网站更是倾其全力做好报道,力求将一个全面、完整的北京奥运会呈现在大家面前。更为重要的是,通过网络,你可以和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网友沟通,大家一起来聊奥运的感受,不是很好吗?

  方法八买份晨报享受大餐

  其实,要想与北京奥运会来个最亲密的接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奥运会期间,天天都看《重庆晨报》。

  为了让读者得到身临其境的感受,每逢大型运动会,晨报都不惜代价,前往赛事现场做全程报道。2008北京奥运会,肯定少不了晨报人的身影。并且,我们已经与腾讯网和全国11家强势报媒强强联手,组成了“捷报奥运联盟”,2008,我们绝对会更加精彩。文/本报记者黄德强本版制图/胡杨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