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荆楚健儿杨威迎奥运: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06 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训练量真的很大,每天回到宿舍,人就瘫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干。”记者联系上杨威的时候,他刚刚结束一天艰苦的训练。

  再过365天,杨威将迎来自己人生中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他的目标只有一个: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进入国家队11年来,除了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团冠军外,杨威在更多的时候被人称为“千年老二”,因为他总是遗憾地与个人全能冠军失之交臂。但去年的丹麦世锦赛上,已进入运动生涯暮年的杨威却全面爆发,一举拿下包括个人全能在内的三枚金牌。从此,杨威懂得了坚持,懂得了享受寂寞。“十多年了,每天从食堂到宿舍到训练馆,和我同时代的运动员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但我却没有改变,我想这应该是一种使命。”杨威告诉记者,他现在慢慢可以理解王义夫为什么可以坚持参加那么多次奥运会了。

  杨威曾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道:“奥运会对于老百姓就是一场精彩的体育精神大餐,而对于体育人却实实在在是一次精神炼狱。”

  虽然精神压力不小,但久经沙场的杨威却有自己的减压方法。最近,杨威刚刚在网上下载了《武林外传》,平时训练和比赛结束后,杨威只要有时间,就会躺在床上一边看一边笑。“现在我最大的解压方式就是看喜剧,看完了还在笑,感觉非常轻松,有什么烦心事都抛在脑后了。”杨威说。

  聊到前天姚明在上海举行的婚礼,杨威来了兴致,回忆起第一次看到“小巨人”的情形。“记得那时候我们还住在老的宿舍,有一天,在宿舍门口,看到一辆夏利车在路边停下。我先看到姚明的小腿从后座出来,接着整个人慢慢地弓着身子一点点挪出来。当时我就在想,他怎么会有这么高?居然比大郅和巴特尔还高出一截!”当然,杨威也没有忘记祝福姚明:“姚明和叶莉真的很般配,他们一定会很幸福!”

  虽然在北京的婚房早已装修好,但谈到自己和杨云的婚事,杨威显然还得等到北京奥运会之后。“现在年龄也越来越大,每天感觉把所有精力放在训练中都不够,哪还有精力想其他的事,等奥运会完了再说吧。”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