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荆楚健儿迎奥运:游泳健将赵菁 默默向“上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09 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一次见到赵菁,是在去年的多哈,刚刚夺了亚运会200米仰泳银牌的她,一边甩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热情地跟家乡记者打招呼。那时她信心满怀地说,2008年在北京,我一定要实现梦想。

  其实,多哈的两金一银一铜四枚奖牌,对赵菁来说一点也不满意,因为她没能游出正常水平,并且丢掉了主项200米仰泳的金牌。

16岁的她说:不要紧,我的人生梦想在2008,在北京。

  作为国家队十多年来罕见的仰泳奇才,赵菁小小年纪便成了游泳队的重点队员,她的师傅、从进省队就开始带她、如今已是国家队教练的石晓铭,昨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想在一年后的北京有所作为,赵菁需要的就是两个字:努力。“赵菁目前的训练状况,只能说正常……”石教练的话中带话。追问之下,她透露说,赵菁去年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世界前五,水平相当高,但竞技体育的特点就是:越往上,路越不好走,到了赵菁这样的水平,提高起来非常难,不可能像小时候那样一天一个样。

  遇到瓶颈,赵菁自己比谁都着急,前天晚上,她跟妈妈黄小萍煲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粥,倾诉心中的苦闷。“训练这么刻苦,成绩却有些停滞,她很急,毕竟只剩下一年时间了。”黄小萍说,“其实我们从来都不给她压力,关键是她自己给自己加了太多的压力。运动员哪个不想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呢!”

  从十来岁就开始带赵菁的石晓铭,对弟子非常了解。“赵菁性格好,比较外向,训练也很刻苦,但不顺利时会有些情绪化。”石教练说,“赵菁毕竟是在‘爬坡’。

  “未来一年,我们都要充满信心、共同努力。2008年在北京,还是很有希望的!”石晓铭提高声调说。

  其实,赵菁还有一个坚强的后盾——省体育局。省游泳中心主任刘林芳昨天告诉记者,游泳中心每周至少要和赵菁以及石晓铭教练联系一次,了解情况、解决困难。省局还在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内设置“联络处”,帮助赵菁等在国家队的湖北选手解决具体问题。昨天下午,当记者把电话打到“联络处”时,接电话的是省局派到北京的李庭君医生。“我正准备去游泳馆呢。”李医生说。每天,他都会在赵菁的身边,为她做理疗、按摩,治疗伤痛、恢复体力。“幸运不肯轻招手,我要艰苦奋斗,努力不会有极限,若遇失败再重头……我愿那苦痛变力量,默默忍泪向上游”,张国荣的这首歌,仿佛正是唱与此时的赵菁听。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