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亲临球场挥杆过瘾 中国女曲三球大胜阿根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7:21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上午,伴随着灿烂的阳光,燕子在天空中飞翔,远处是令人震撼的“鸟巢”体育场和典雅的水立方游泳馆,蓝色为主色调的看台、绿色的赛场,《WEAREREADY》的歌声响起,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的这一天,整个京城在欢快的节奏下跳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迎来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在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曲以3比0战胜阿根廷队。

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贵宾在奥林匹克公园植树完毕后,来到曲棍球赛场观看场馆运行和中阿比赛,罗格在中场休息时,还亲自挥杆过了把瘾。随后,他们赶往五棵松棒球场视察。

  今天早晨,记者在京城所到之处都感受着一种奥运倒计时气氛,那是一种加速度的感觉。每一个北京人将在这一天,感受到无限激情。记者来到曲棍球赛场,外围到处都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宣传旗帜,从安检开始,到各处办公地点,看到安静的新闻发布厅,听着动感强烈的音乐,与不相识的国外记者点头问好,大量的观众涌进赛场,志愿者们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警察等安全保卫人员用微笑迎接您的到来,记者真的感受到好似再度走进奥运会赛场。这里的一切,都在证明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听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心潮澎湃。

  中国女曲是中国体育的一支极为团结的运动队,韩国籍主帅金昶伯即将迎来他的主要时刻,那就是率领被他称作美丽的“雪莲花”的中国女曲姑娘们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力争书写传奇,用一段令人怀念的美好回忆,告别自己的执教生涯。

  这次曲棍球比赛首先将进行预赛,男、女各4支球队,单循环比赛后将根据积分,两支球队争夺冠军,两支球队争夺第三名,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今天上午,中国女曲迎来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对手阿根廷队。作为一支世界劲旅,阿根廷队开局便得一个短角球,不过中国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化解了这次进攻。这里就是未来奥运会赛场,姑娘们跑在上面,浑身是劲。中国队利用边路进攻在寻找着机会,而阿根廷队的防守非常缜密。不久,唐春玲的左路进攻比较犀利,一次射门滑门而过。上半场8分钟左右,中国队接连获得短角球机会,阿根廷队门将犯规,马弋博点球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士气大振的中国队展开积极地进攻,双方展开激烈的拉锯战,中国队以一球领先于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攻防节奏很好,尤其是防守没有给阿根廷队更好的机会。中国队利用短角球,由马弋博梅开二度。随后,在一次反击中,唐春玲再下一城。最终中国队以3比0的比分迎来开门红。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