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男子场地自行车队团体竞速 怀抱梦想追求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8:0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正好是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男子场地自行车队团体竞速的员还在北京芦城体校里挥汗如雨地训练着。

这群目前还不为人所知的年轻人,正在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奥运梦想而挥洒着青春,他们期待着在一年后的大舞台里,好好展示出中国自行车手的风采。

  中国男子场地自行车队团体竞速目前在亚洲处于领领先地位,在最近的几次大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三名主力队员冯永、张磊和林峰都是从全国各队选拔出来的优秀队员。据教练王永庆介绍:“中国的男场地子团体竞速项目开展得并不早,但是进步非常快,在亚洲目前只有日本能和我们有一争,但是到了世界上,我们应该是前五的实力。”

  场地自行车队团体竞速赛,顾名思义是一个由三人组成的小团体一起参加比赛。三个人同时在起跑线起跑,第一名队员跑一圈,第二名队员跑两圈,第三名队员跑三圈,最终的成绩计算三圈成绩总和(每人只计一圈成绩)。这个项目要求每个队员有很高的水平,同时又要有团队作战能力。冯永、张磊和林峰正是符合这种要求的队员,经过了一系列大赛的洗礼之后,他们的表现也越来越好。

  在采访中,队长张磊对记者说:“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是我们的目标,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但是接下来积分赛我们都会好好地去打,只要发挥出我们的水平,我们就能实现参加奥运会的目标”,至于奥运会的目标,这个自信的山东小伙子给了一个肯定的回答:“毫无疑问,我们不但要打奥运会,我们也要在家门口争夺奖牌”。

  来自河南的冯永因为感冒上午刚刚打完点滴,刚一拔掉针头就来到了训练场,当被记者问及是不是因为训练强度大而累垮了身体时,冯永回答得非常的朴实:“训练不辛苦是假的,这点感冒不能阻碍我们队伍的前进,马上要到奥运会了,现争取到参赛资格再说,至于明年的奥运会,我想只要我们能够打,就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的。”

  林峰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被教练要求加练了一圈,等到他结束训练,队员和教练都已经离开了训练场。“没有办法,马上就要打亚洲杯赛了,今天的最后一练必须要加点量”,这位出生在上海,注册却在四川的小伙子非常的健谈,也非常开朗,在采访中一直是笑容满面。在介绍队伍的情况时,林峰说:“我们队伍现在的奥运积分是200多分,但是接下来的亚洲杯以及在欧洲的一些比赛我们会去争取最好的成绩,能进入奥运会我们才有表现的机会。”

  训练之后结束,队员们都将自己的自行车拆卸打包,然后托运到泰国,准备参加几天后在那里举行的2007自行车亚洲杯赛,那里也将成为这群小伙子们冲击奥运资格的大好舞台。(破天箭)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