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猜想:运用科技 让飞龙在天点燃北京20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0:28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以怎样的方式点燃圣火?基于不同的文化历史背景会有不同的方式。当科技的含量越来越多地被运用进来之后,每一届的火炬点火方式都令主办者绞尽脑汁,罗绝句穷。

  悉尼奥运会上,点火方式中最令人眼前一亮的环节是水下走火,这反映了澳大利亚的岛国特性;而在雅典,以射箭的方式点燃圣火让人想起古代奥林匹克运动,进而想起这里是奥运会的发源地。

那么,我们将以怎样的方式来点燃奥运圣火呢?

  前段时间网上流行一个视频,说是张艺谋设计的点火仪式。在这个仪式上,点火手首先点燃一个月亮状的物体,随着火的燃烧,月亮变成太阳,名为“日月同辉”。不过,随后有人辟谣,说这仅仅是一位发烧友的作品。

  由于奥组委就点火方式作了网络征集,因此很多人提出方案,有人提出采取飞龙在天的点火方式,首先点燃一个空中飞龙,龙飞到火炬口点燃火炬。

  各种方式虽然并不一样具有操作性,而且最后的定稿还没有完成,但是比较一致的看法是点火仪式一定要具有“中国特色”。据悉,点火仪式的彩排将在9月份进行。

  飞龙点火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有人甚至设计了相关的细节,我们且来看看——

  飞龙总长2008厘米(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分九节(九是最大的阳数,同时寓意九州),共计56个鳞片(寓意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使用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象征北京奥运会属于全世界)。

  飞龙采用高科技自动控制(遥控,计算机程序控制),节与节之间能够相互上下左右运动,龙头衔火(或者由遥控喷火),每节内都充有氦气(增加浮力)。飞龙的动力能保证在5级风的情况下,飞龙仍然能够自如地前后运行,上下翻滚运动(形成多种造型),届时可绕奥运会主会场上空一周,然后飞向火炬台,点燃火炬。

  飞龙在天点火仪式,符合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精神,具有动感体育象征,以及鲜明的时代特征。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