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蒙古国将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两枚以上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9:2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郝利锋)蒙古国国家体育委员会主席齐·那仁巴特尔日前表示,蒙古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争取20张以上的参赛资格入场券,并获取两枚以上金牌。

    据当地媒体8日报道,齐·那仁巴特尔说,蒙古国国奥队从2006年1月组建到现在已有11个项目近100名运动员在参加训练。另外,蒙古国设立的“奥运会发展基金”已收到捐款1.7亿图格里克(一美元约合1160图格里克),这些资金将保障蒙古国运动员的训练。

    他说,蒙古国与中国相邻,气候条件相差不大,这给蒙古国运动员提供了实现夏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可能。

    据了解,蒙古国射击项目已取得了三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其中蒙古国著名女子射击选手贡德格玛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过第五名的好成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气手枪的比赛中名列第九。

    蒙古国在射击、柔道、摔跤等项目上较有优势,但体育后备人才薄弱、资金匮乏和技术落后使得蒙古国在夏季奥运会上至今未获得一枚金牌。蒙古国在第二十八届奥运会上仅收获了一枚铜牌,使蒙古国自196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奖牌总数达到15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