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记录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郭晶晶自信08必夺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他们这样过

  昨天,8月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标志性日子。北京乃至整个中国群情振奋。有一些人,一些在为北京奥运会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的一些人,他们在这一天都还忙碌在自己的战线上,用自己各自的方式期待着一年以后的这个日子。

  奥运珍藏品

  吴玉容:一夜没睡

  上午10:30,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巡展北京站开幕,当客串司仪的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开始按照流程介绍罗格等各位贵宾时,忙碌了无数天的工作人员吴玉容终于稍微松了一口气:“我们整个团队,昨晚几乎集体失眠,生怕出什么错误。”

  作为北京奥组委倒计时一周年官方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奥林匹克珍藏品巡展北京站的开幕式也选择在了8月8日。国际奥委会五环旗、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三面旗帜,映衬着大背景板上国际奥委会总部门口的标志性雕塑图片,以及奥林匹克博物馆门口的圣火坛图片,让展览奥运味十分浓郁。

  “它将以生动的实物和图片,再现一个移动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说。随后出场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展现了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并且用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全世界的年轻人。通过北京奥运会,中国不仅向全世界展示其灿烂的历史和文化,而且将了解全世界的历史和文化。这次展览不仅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中的一个重要活动,而且也标志了奥林匹克博物馆展览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未来一年中,奥林匹克展览将第一次离开欧洲,走遍中国13个城市,展示所有夏季奥运会的火炬和第一次在亚洲展示所有夏季奥运会的奖牌。”随后罗格宣布展览开幕,并用中文说了“谢谢”!

  看着罗格接受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赠送的第一张展览门票,吴玉容笑了,这表示,开幕式圆满完成了,展览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国、美国、阿根廷等众多国家的观众开始参观,讲解员们开始忙碌地工作,“我参与了奥运工作,”吴玉容骄傲地说。

  中国军团

  姚明:希望举旗

  倒计时一周年,中国军团的著名运动员们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中国体育的代表性运动员之一姚明就马不停蹄地为宣传奥运奔走着。“明年的今天,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否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我很想知道,在自己的国家举旗的话,会是怎样的感受。”

  昨天凌晨,姚明和刘翔一起出席了赞助商的活动,两位中国最著名运动员融洽的交流,感染了很多人,姚明说:“大家都在备战奥运会,不仅是我和刘翔。”昨天下午,他又来到了颇有纪念意义的北京市八中,和学生们一起打三对三篮球,“我们主办奥运会,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他说。

  在他晚上来到中央电视台做访问时,他也谈起了旗手的问题:“我不知道明年是否还是我,但旗手的担子很重,上一届奥运会我当旗手的时候,感到的是莫大的兴奋,刚入场的时候我甚至动作僵硬,头脑一片空白,四百多米的路,我走了一百多米才慢慢放松下来,后来的感觉就非常非常美妙了。”他接着说:“这还是只是在其它国家举办,我不知道在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时能够举旗的话,会是怎样的感受。”

  “已经是倒计时一周年了,奥运会越来越近,我很兴奋,但也越来越有紧迫感。”姚明说。

  对跳水队的郭晶晶、羽毛球队的高崚等人来说,倒计时也是那么近,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几位运动员,她们昨天在训练后也作为嘉宾参与了国际奥委会邀请世界的庆典活动。“拍广告时我手上的饮料被人轻易抢走,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可没那么容易,我去奥运会,就是为了拿金牌!”郭晶晶自信地说。已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一姐”高],则很简单地表示:“还有一年,我做好每一天就行。”(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