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仪式 姚明刘翔斗嘴:开幕式我要点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0:27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零点,在紧邻“鸟巢”的奥体中心,姚明的左手、刘翔的右手,同时握住祥云火炬,高举过头顶……此时,姚明手中的火炬远比刘翔举得高。

  当有人将北京奥运开幕式点燃主火炬人选的问题抛给他们时,姚明在与刘翔的对话中丝毫不落下风。“说实话,我们都想去点燃火炬。因为,那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刘翔的回答不露锋芒。而姚明却笑着抛出自己的观点:“我当然希望是我,至于火炬台设计成什么样子,当然是设计得越高越好,最好高到只有我能够到。
”姚明语落,刘翔便眯缝着眼睛笑个不停。这是8月8日凌晨,发生在可口可乐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庆祝仪式上的一幕。

  前日深夜庆祝仪式在一段激情舞蹈中开始,舞者激动的舞蹈以及现场变幻的灯光让这个零时显得更加让人期待。随后,鸟巢钢奥运纪念章计划揭幕。在揭幕前,主持人展示建设“鸟巢”体育馆用的钢材,一段泛着银光的钢材,虽然体积不大,但格外沉重,显得很有质感,让人对将在一年之后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充满憧憬与祝愿。

  在主持人宣布了鸟巢钢奥运纪念章计划之后,现场的高潮正式到来,舞台下密密麻麻的“长枪短炮”都对准了舞台前的两条跑道。两名中国的体育巨星——姚明和刘翔即将一起出现。

  刘翔和姚明携手为首枚“可口可乐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纪念章”揭幕。他们随后一起为在今年5月18日启动的“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的四位获奖设计师颁奖。这次面向全国公众征集纪念章设计的大赛收到1000多件作品,获奖的纪念章设计作品将随后用鸟巢钢制成限量纪念章。

  在姚明和刘翔及全场人齐声的倒计时声中,2007年8月8日正式到来,现场一片欢腾……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