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故宫用历史积淀征服众多奥运家庭 深深陶醉其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7: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8日讯 今天下午,来京参加“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游北京”活动的奥运家庭来到了北京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故宫,恢弘的气势,博大的历史底蕴让初到北京的外国家庭深深的陶醉其中。

  站在午门前,高耸的城楼,巨大的门洞,恢弘的红墙黄瓦,在骄阳的映衬下,紫禁城在众多外国家庭面前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魅力,立刻就迎来了一片赞誉。“这里太美了,也很雄伟,我想我已经爱上了这个国家和这个城市,炎热的天气也和我的祖国南非一样。”来自南非“go Hong Kong” 的西莱富被故宫深深的吸引,这位喜欢拍照老人几乎没有放下过手中的相机,拍拍这,由看看那,忙得不亦乐乎。

  来自美国的“gotobeijing”同样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这座雄伟的宫殿同样留给了他们深刻的印象。“这里太大了,也太漂亮了,我真的不能想象生活在这里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爸爸这样告诉记者。当记者告诉他,在过去的中国这里是皇帝居住的地方,就像是美国的白宫,这位幽默的美国人耸耸了肩,打趣道,希望有一天白宫也能对大家开放。站在斑驳的城门前,这位老人更是为这里厚重的历史氛围而动容。“你知道,我们的国家只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找遍全国也找不到这么古老而优美的建筑。”

  庄严华丽的紫禁城不仅让外国人为之倾倒,也让中国家庭陶醉其中。来自河南的奥运之爱尽管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但听起讲解来总是格外认真。说起故宫,小两口用“百看不厌”来形容对这里的感情。“没回来这总能找到不一样的感觉,我喜欢清史,每个导游都会告诉我一些不同的奇闻轶事,所以我每次都能找到新鲜感。”

  走出神武门,不远处的景山又成为了众多外国家庭的目标,纷纷取出相机,和它来了次远距离的拥抱。(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