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祥云”让华仔一见倾心 渴望成为08奥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中国香港歌王、2008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刘德华,昨天以一曲《Anyone Is No.1》,再度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这首为残奥会量身打造的歌曲MTV尽管只有9分多钟,但可以说倾尽了华仔的心血。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华仔不仅透露了制作该歌曲的过程,他还直率地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起,华仔就开始关注并支持残奥运动员。残奥运动员的辛苦和拼搏精神深深打动了他。在拍摄《Anyone Is No.1》的MTV时,他专门为自己装上假肢,坐上轮椅脚也缠起来,戴着假肢登上长城。

  华仔表示,这段体验让他感觉到了生命的方向。他说:“其实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他好的地方,可能你跑不快,可能你跳不高,也许你的游泳会很厉害,一定要找到自己好的地方,每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的价值,才会有意义。我觉得上天让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一定有我们的‘本分’,你只要把那个‘本分’做好,我觉得就有用。”

  在为奥运会、残奥会做出自己微薄贡献的同时,华仔直言不讳地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他说,“我真的很想抓一下那个火炬,因为我觉得火炬真的漂亮,我不知道完了之后能不能送我一个。”

  “我曾高举‘火炬’跑过一次。那是1985年,我当时还是光头,正在拍《鹿鼎记》。当时‘火炬接力’只是一次表演。我跑那个最难跑的斜弯,那个天桥,那个时候胖,很胖……”华仔回忆道,“那是一个节目,跑完之后他们直接换了另外一个人跑,跑完我就蹲在那里,蹲了半个小时还起不来。”记者 文乘武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