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姚明斗嘴 “争点”奥运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4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刘翔(右)、姚明在活动中互相为对方佩带上用鸟巢钢制作的独特纪念章。 新华社发

  谁将成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的那个人?“我们都想去点火炬。”在昨天凌晨参加一个奥运会倒计时活动时,姚明、刘翔这两位“大牌”耍起嘴皮子,展开了一番“竞争”。

  很少见谦虚的姚明这样“当仁不让”:“我非常重视这个荣誉,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不知道我的资历、经验能否达到那个层次,但我是非常希望能当主火炬手的。

”姚明甚至转头看看刘翔,“坏笑”着说:“希望火炬台设计得高一点,最好只有我能够得着。”

  同样希望点燃火炬的刘翔也毫不含糊地亮出了自己的“筹码”。他说:“何振梁先生是练田径出身,是我的老前辈,我很尊敬他。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我就是从他和楼大鹏的手中接过金牌。照这么说,我更有资格从何振梁先生那里接过火炬。”

  两人的“斗嘴”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不过刘翔刚说完这番话就赶紧“打圆场”,他说,其实大家也不要看得太重。我们并不是为了当主火炬手才来参赛的,是为了在竞技场上展示奥林匹克精神。除了姚明和自己之外,其他运动员也都有可能被选中。

  除了争当主火炬手,姚明和刘翔这两位上海老乡也没忘互相拿对方开涮。“姚大哥,你刚刚当新郎,有什么感受啊?将来孩子打算练什么项目?”刘翔抛出的这个问题很“尖锐”,姚明一时语塞,憋了好几秒才恨恨地说:“你也会有那一天,你别急。”接下来,他又毫不客气地回敬刘翔:“有很多女孩很迷你,你怎么对待?”刘翔只好老老实实回答:“有很多女生欣赏我、写信给我,我会看一看,偶尔回几封。我会劝她们好好工作、好好学习……”说到这,刘翔忍不住扮了个鬼脸,用上海话说了句“阿拉都是很传统的呀”。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