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岁生日期待看开幕式 吕相武老人想现场看姚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43 汉网-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实习生张迪陈文君韩畅记者王兵)昨日是北伐老人吕相武99岁大寿,这个“百年难遇”的生日将他和2008北京奥运会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全省奥运助威团的“名人”。

  吕相武祖籍安徽,参加过北伐战争,目前四世同堂共有56口人,最小的重孙已经大学毕业。
在市社会福利院安享晚年时,他发现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时间竟然定在自己百岁生日的那一天。“真是太巧了,我当时就对儿女们说,一定要到现场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

  今年3月,湖北一家企业伸出“橄榄枝”,决定聘请医务人员全程护理送其飞赴北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为了实现梦想,老人每天散步半个多小时,没事就坐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

  昨天过生日时,身穿大红色唐装的老人接受记者采访,显得耳聪目明、思维清晰。说到奥运会,吕相武脱口说道:“我最喜欢篮球,希望能到现场观看姚明和王治郅代表中国队出征。”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