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汉众孕妇“抢生”迎奥运 奥运会宝宝多达30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43 汉网-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余乐祁燕谢东星实习生钱枫)记者昨从武汉多家医院获悉,众多市民为迎接中国首次承办奥运会,更为了纪念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纷纷将孩子的出生时间抢到8月8日这一天。

  昨日上午,65岁的水果湖居民李慧兰,在市三医院产科喜抱孙女。
李慧兰介绍,明年的8月8日就是奥运会开幕的好日子,为了迎接这个好日子,全家人商量后一致同意,将孙女的出生日期提前14天。

  看着长得十分可爱的孙女,李慧兰说:“要照我的意思,大名就叫佳金,希望我们多夺金牌;小名就叫奥运,全年都企盼奥运来临。”

  在武大人民医院产科病房,黎先生和妻子也选择在8月8日添丁。黎先生说,妻子的预产期是8月19日,提前到8月8日有三个原因:第一就是迎奥运,二是这天是农历6月26,谐音“乐儿乐”,三是赶上立秋。他认为,8月8日生的孩子属于“吉祥三宝”。

  而在湖北省武警总医院,产妇李琼说:“我和丈夫在2006年8月8日结婚,正好又赶上今年8月8日生产。结婚、生育都是为了迎奥运!”

  在著名的生伢大户——武汉市商业职工医院,昨日“抢生”迎奥运的宝宝多达30个。妇产科主任宋晓婕说,这要比平时出生的孩子翻一番。

  省武警总医院产科主任赵玉梅提醒,“抢生”的前提是母子健康。宝宝的出生时间与预产期相差一两周,才可以适当“抢”点时间。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