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足球国家队被颠覆 为了奥运世界杯靠边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00 荆楚网-体育周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一切为了奥运的战略思维下,杜伊感受到了巨大压力。在中国足球做出如此大牺牲的前提下,一旦杜伊无法完成率队进入奥运会四强的目标,后果可想而知。

  颠覆国家队

  国家队为国奥队服务,世界杯为奥运会让路,这是中国足协在08战略下又一本末倒置的“创举”!杜伊科维奇接受国足国奥总教练职务,却拒绝亲自接管国家队,这给中国足协留下一个巨大的难题。

  8月7日下午,在中国足协会议上,按照体育总局下发的要求,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宣布国足将与国奥队合并为大国奥队,现任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出任总教练。
由于杜伊本人拒绝在奥运会结束前带领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因此足协希望他为国足推荐一名执行教练。这也意味着,2008年中国足球的重心完全放在了8月进行的奥运会上,今年10月就将开打的世界杯预选赛完全是为奥运战略服务,世界杯不再是中国足球的重点!

  亚洲杯上国家队惨遭失败,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也对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丧失了信心,因此决定直接插手足协的事务,直接决定国家队和中超联赛下一步工作。根据“一切为了08”的原则,总局要求中国足协:为了确保08奥运会国奥队实现进入四强目标,国家队和联赛下一步工作,尤其是明年的工作,都要围绕国奥队进行。来自总局负责人的意见甚至具体到了不再单独组建国家队,最好能够由国奥队升级取代国家队,从今年10月份的资格赛开始国奥队就代替国家队参加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为08奥运会练兵。在联赛工作上,则要求必须为08奥运备战让路,尤其是明年的中超联赛。在国家队和中超联赛两方面的工作上,总局都提出了相当明确的要求,致使杜伊科维奇总揽国家队和国奥队,而中超联赛在明年则可能采取南北分区赛制。

  按照总局的要求,中国足协在国家队问题上准备了三套方案,第一方案就是国奥队全面取代国家队,不再单组国家队,从今年开始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和明年的08奥运会两项比赛任务都由国奥队承担。第二方案就是采用大国奥队模式,杜伊科维奇担任国家队和国奥队总教练,由其推荐国家队执行教练根据总教练要求负责训练工作,国家队比赛则由杜伊科维奇本人指挥。第三方案就是单独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另外再物色一名主教练。这三套方案里,前两套都是根据总局负责人意见制定的,因此第三套基本上没有实施的可能性。而在中国足协和杜伊科维奇本人的协商中,杜伊科维奇拒绝了他和国奥队全部承担国家队和国奥队两项比赛任务的要求,只同意担任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总教练。——目前总局能够确定下来的,也就杜伊科维奇“总教练”国家队和国奥队这一个方案。

  因为亚洲杯小组赛国家队遭到惨败,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糟糕成绩,在国家队问题上中国足协已经没有和总局抗争的本钱。因此,中国足协放弃了在国家队问题上的努力,转而寻求保障中超联赛的稳定。

  总局的做法让中国足协非常反感和无奈。一名足协工作人员表示:“总局的做法完全忽视足球规律,哪有国家队为国奥队让路、世界杯为奥运会比赛让路的道理。”最为搞笑的就是,总局提出了具体的原则要求,反倒是让中国足协自己来起草更加具体的“中国足球自杀”方案。有人毫不遮掩地直接表示:“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进行了14年之后,继续往前发展的最大阻力就是中国足协的上级主管部门——国家体育总局。”特约记者陈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