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俄奥运冠军祝福北京 称中国将会出现第二个刘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9: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之际,雅典奥运会男子800米金牌得主,俄罗斯运动员尤里·米哈伊洛维奇·博尔扎科夫斯基接受了搜狐特约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博尔扎科夫斯基表示虽然近期身体有些伤病,但仍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之前能够完全恢复并获得好成绩。对于中国的田径选手,他认为完全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出现刘翔一样的人物。他还衷心地祝中国好运,期待北京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

资料图:博尔扎科夫斯基在雅典奥运会比赛中
资料图:博尔扎科夫斯基在雅典奥运会比赛中

  博尔扎科夫斯基谈近期情况

  搜狐:能谈谈你对“俄罗斯挑战赛”这项赛事的总体看法和感觉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我将这次的比赛看作世界锦标赛之前的一项热身,对于我和慕布莱尼·穆劳德兹来说,两人直接面对面的PK还是第一次,尽管这个赛事有些新意,但是这次比赛还是不会太意外的成绩。

  搜狐:大家都知道你和穆劳德兹的关系不太好,能告诉我们这次的比赛能让你们的关系好转吗?或者更有可能会让你们的关系更加的恶化?

  博尔扎科夫斯基:我不太在意这个,当然如果我们大家在交往的时候彼此都有一个很好的关系和态度的话,那当然会让人心情舒畅。

在比赛中,我和穆劳德兹没有什么直接的接触,他也是这样的。

  搜狐:雅典奥运会后其他的田径运动员的态度会对你有所影响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在2005年,也就是就在奥运会结束不久的时候,我想大家都会有些不舒服。因为与现任奥运会冠军进行比赛,精神上的压力肯定会很大。这样的感觉我也曾经有过,在舒曼获得悉尼奥运会冠军后,我与他比赛时的精神压力也很大。但是当你逐渐接受了这个后,精神上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搜狐:你认为有没有能够打破基普凯特保持了10年的世界记录?

  博尔扎科夫斯基:在过去几年中,没有人能够撼动甚至接近基普凯特的记录(800米1∶41.11),我觉得现在还没有田径选手能够有实力挑战这个成绩。现在的运动员大都热衷于冠军的争夺,并不太在意去努力打破记录。只要你能保持在一流的水平,那么你获得冠军的机会将会很大,但是如果你要为了打破记录而去竭尽全力的话,那么也许你能达到基普凯特的记录水平,但此后你很可能因为伤病而早早退役,所以,没有运动员会去冒这么大的风险,大家更愿意将自己的竞技水平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维持五到十年,将成绩维持在1分42到43秒之间,去争取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冠军,成为世界冠军的拥有者。但是我想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现在都还很年轻。打破记录的最佳年龄在27到28岁之间,我现在只有26岁,穆劳德兹也是26岁,邦哥也只有27岁,我们还有很多机会。

  搜狐:一般认为你跑步的风格是你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你有将这个传授给别的运动员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有许多人在学习我的跑步方式,有些运动员说他们完全按自己的风格来跑,但是说实话,他们完全照我的一套来。对此,我并不计较。对于我来说,有“尤里·博尔扎科夫斯基风格”不是坏事,这会让我更快乐。

  搜狐:你的技术中最难的一点是什么?这样的技术动作对于身体条件的要求高吗,或者这个动作本身有危险性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当然田径比赛中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冲刺,加速要快,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采用这样的方法的。

  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搜狐:每个人都希望你能从北京带回金牌,你怎样看?

  博尔扎科夫斯基:从我个人来说,我当然希望能站在北京奥运的决赛跑道上,如果能实现的话,我想我希望能获得一枚奖牌。在雅典的时候,我对胜利非常渴望,悉尼奥运会我只获得第六,这次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是很大的一个教训。尽管这样,我仍然在之后的世界锦标赛中有很多失误,只获得第二。但我在雅典奥运会中正常发挥,并最终夺冠。现在我身体有些伤病,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能完全治愈。

  搜狐:大阪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前的一项热身赛吗?也会开始你的奥运备战计划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就我从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库里申科哪里知道的消息,现在在伊尔库茨克的训练场地正在建设中。我想我们可能会在那里备战北京奥运会,至于大阪的比赛,我想我们可能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备战。

  搜狐:你以前曾经在北京或者中国的其他地方比赛的经验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没有,明年的奥运会将是我第一次去那里比赛。

  中国田径选手完全可能再给世人惊喜

  搜狐:中国人现在对田径的热情在空前高涨,你觉得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还会涌现出像110米栏项目中刘翔那样的惊喜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怎么不可能?你可以从中国人中得到任何的惊喜,我想,肯定会有一两个田径运动员会涌现出来的。

  搜狐:你觉得他们现在有被关注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还没有,我记得悉尼奥运会上有个很好的例子。一个当地的田径运动员跑进了半决赛,并且有很好的机会能闯入决赛,他真的很优秀。在主场作战,当地的支持者的助威对运动员出成绩有很大的帮助,我想在北京奥运会上,这样的事情一定也会再次发生。

  搜狐:2008年4月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会来到圣彼得堡,你打算参与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活动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现在还没有人通知我参加这个,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我会考虑一下的。

  既是奥运冠军 还是酒吧DJ

  搜狐:我们谈谈你的爱好吧(音乐),在俄罗斯队中,有队友和你有共同的爱好吗?你们可以一起讨论新的音乐专辑的发布情况。

  博尔扎科夫斯基:我的队友经常向我问一些新出来的音乐方面的东西。他们对这个不是太在行,但是这确实很吸引他们,他们也会经常叫我帮忙录一张碟子。有些队友也自己制作音乐。还有个队友喜欢玩迷幻舞曲,这个与我玩的电子音乐不太相同,但我们都喜欢音乐,所以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谈谈音乐。

  搜狐:你常在酒吧里演出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每个周六我都会去酒吧演出,即使是我在参加比赛或者训练期间,也不会中断。对于我来说,周末花点时间去表演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因为在周日,我一般会休息。周六的晚上我不会玩得太晚,然后会直接回去向教练报到。对于我来说,队里的规章制度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在有些重要的赛事前夕,我也会放弃出去表演,就像在4日晚上,我就没有去酒吧,因为 “俄罗斯挑战赛” 在第二天举行。对于我来说,运动永远是第一位的,音乐只是爱好而已。

  搜狐:你的教练支持你的这个爱好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当然,他知道我喜欢音乐,并且这对我的训练有帮助。最近,他还允许我在训练的体育馆里听我最喜欢的音乐。

  搜狐:酒吧的那些宾客对奥运冠军的酒吧DJ 有什么看法?

  博尔扎科夫斯基:他们已经习惯了,我一直去一家固定的酒吧。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远一些的酒吧,但是还是有些常客很喜欢我的音乐。

  祝福北京

  搜狐:你对搜狐网友以及中国网友有什么祝福吗?

  博尔扎科夫斯基:我祝中国好运。我期待他们能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所有的运动员,包括我,都将会在北京奥运会舞台上尽力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特约记者: 伊戈尔- 哲伦尼特斯恩/尼基塔-葛拉祖诺夫)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