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曲棍球场中国观众大喊:Vamos!Argentina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9:3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雯)在国际赛场上听到各种语言呼喊出的加油声当然不奇怪,但昨天,当记者在曲棍球赛场听到近百名中国观众整齐地用西班牙语喊出“阿根廷加油”时,仍不免吃惊。

  这近百名观众来自朝阳区三里屯街道。

起初他们自然而然地为中国女曲加油,随后发现偌大的球场里居然无人为阿女曲喝彩,遂打算发扬一下“风格”,但随即面临的问题是,南美洲的姑娘们听不懂“阿根廷加油”这句汉语。

  此时,阿根廷队的陪同志愿者正在观众席上奋力呼喊“Ar-gentina,vamos”。三里屯街道一负责人王芳虽不懂外语,但一听便已猜个八九不离十。请教过志愿者后,这近百人的方阵就开始发威,喊声已可以和为中国队加油的音量相比。

  王芳说:“中国是礼仪之邦,我们应该体现中国人的友好和热情。”她表示,随后几天凡遇到外国队比赛,他们都要用外语喊加油,“如果两个队都说英语就方便了,我们喊‘comeon’全能听懂。”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