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邦国:把北京奥运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0:26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8月8日,百名歌手一起演唱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我们准备好了》。
图为8月8日,百名歌手一起演唱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我们准备好了》。

  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 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8日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并致辞。他说,明年的这一时刻,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胜利开幕。今天,我们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隆重庆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再次向世界表达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办好奥运会的坚定信心,展示中华民族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奥运、期盼奥运、共享奥运的巨大热情。

  今晚,天安门城楼华灯齐放,流光溢彩。天安门广场成为歌舞的海洋,欢乐的海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也和首都各界群众1万人欢聚一堂。

  20时前10秒,天安门广场一片寂静,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1万名活动参与者开始齐声数秒。在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65天的时刻,耀眼的烟花腾空而起,欢乐的人们载歌载舞。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邦国委员长致辞。他说,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坚持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倡导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在维护世界和平、增进人民友谊、促进国际体育及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我们要通过举办奥运会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进一步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拼搏干劲。

  吴邦国说,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们将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全力支持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们深信,在各方面密切配合与共同努力下,北京2008年奥运会一定能够再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新的辉煌。

  罗格在致辞中说,世界正以极大的期待注视着中国,注视着北京。运动员也热切地期待着,在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北京体育场馆一展身手。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界开放,北京和整个中国不但能为各国一流运动员成功地举办一次奥运会,而且能为他们提供一次难得的机会来了解中国。

  中外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人们的美好祝福中,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结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