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之约:明年此时邀请世界 创卫不是面子工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0:1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广州将在全市推广白云区“捆绑式”管理方法

  新快报讯(记者 吴璇 通讯员 韩柏) 广州183个城中村下周将接受创卫检查,广州有关部门将通过明查暗访,对其进行评分,对检查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将进行整改。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白云区“捆绑式”的管理方法。

  城中村 结合村规创卫

  据了解,白云区面积广大而城管队员却严重不足,平均每个队员要负责4平方公里的面积,而在中心城区,差不多100名队员才负责4平方公里。如何才能弥补队员不足的局面?白云区采用了“捆绑式”的做法。即建立一个大的平台,将建设、公安、工商、规划、国土、城管、环卫、环保、卫生、交通、水利等部门“粘贴”到一块,统一对该区城市管理的一些重点部位、难点地区进行专项整治,而某一部门发现问题后,便及时反映到各部门,由所有涉及的部门统一行动。白云区城管大队大队长唐征定介绍,目前该区所有街道都设立了由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设立的联合执勤岗亭,24小时路面监控,专区干警、城管队员联合巡查和执勤。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城中村的环境是广州创卫的难点之一,而白云区又是广州城中村最集中的区。对此,白云区除了将职能部门“捆绑”之外,还将“创卫”与民俗村规结合起来,使村民们主动、自觉地投入到创卫之中。比如,该区永平街永泰改制公司控违治乱与股民股份挂钩,同时,凡滋事或违法者,居民自发解除当事人出租屋或商铺租令合同,使其不得在社区立足。目前,该公司居民已解除租约110个,查封商铺25次。

  创卫不是“面子工程”

  广州市建工委副书记、广州市创卫办专职副主任李廷贵昨日透露,广州将从现在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白云区在创卫中的“捆绑式”做法。同时,从下周一开始,广州有关部门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出租屋进行为期一周的明查暗访。李廷贵表示,此次将有10个视察小组,对广州183个城中村的环卫、“六乱”、农贸市场等进行打分。同时将对检查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对于有人认为广州的“创卫”是“面子工程”的看法,李廷贵昨日表示,广州“创卫”绝不是“拿牌子”的问题,而是要将其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提高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水平。他说,“创卫”一年多,广州的卫生环境已有明显改善,去年同期广州有登革热756例,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广州尚未发现一例登革热病。

  图:创卫让广州变得更靓了,越秀区旧南海县社区的居民在自家门口高兴地晨运 宁彪/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