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周报:你好 北京20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7:46 荆楚网-体育周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99年前,一个梦想埋下一颗种子;经过四五代人的孕育,种子渐渐成长;一年后的8月8日,梦想的果实将与世界分享。1908年初,《天津青年》发表了著名的文章——《竞技运动》,其中给中国人出了三个问题:中国何时才能派一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

  前两个问题很快有了答: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刘长春成为第一个走上奥运竞技场的中国人;1936年柏林奥运会,中国首次派代表团参赛。
但最后一个问号,却让中国人等待了整整一个世纪!

  这一个世纪的等待漫长艰辛,有的人无限怅然地倒在了半路,但更多的人仍在苦苦追寻。

  旧中国虽然环境艰难,参与奥运的梦想之火却同样炽热,刘长春和第一代运动员,迈出了中国奥运的第一步,他们,是奥运之路的拓荒者。新中国成立后,陈镜开、容国团、郑凤荣、倪志钦……这一个个滚烫的名字为世界体育史加载了中国正在崛起的印记,他们,是奥运之路的铺路石。而从许海峰打响洛杉矶那世纪一枪开始,奥运金牌离中国已不再遥远。

  还记得勇夺奥运四金的两位中国女性吗?用微笑征服世界的伏明霞跳上了时代周刊的封面,乒坛矮个皇后邓亚萍两获萨马兰奇主席亲自颁奖殊荣。而李宁、李小双、熊倪、刘国梁、王军霞……这些耳熟能详的杰出运动员,用他们的汗水和荣誉将中国变成奥运会上的强国。疾如闪电的刘翔、灵如飞燕的郭晶晶、淡定自如的杨威、程菲,新一代的体育人则在前辈奠定的根基上,正在修建着更雄伟的奥运丰碑。

  我们不能忘记何振梁先生在蒙特卡洛和莫斯科两度洒泪的永恒瞬间;我们同样不能忘记,为了中国体育重返奥运舞台和成为奥运强国,霍英东先生(已故)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他们用一生的时间追寻着中国奥运梦想,堪称是中国奥运的灵魂工程师。

  一部中国奥运史,给人们留下了太多难忘的时刻,而作为传媒人,我们努力地、忠实地记录着这一切。接下来的日日夜夜,我们将用自己的心记录下北京奥运真实、感人的每一个镜头,这既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我们的奥运梦想。

  现在,北京正在向终点冲刺,让我们向越来越近的中国百年奥运梦想大声说:你好!北京2008!

  《体育周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