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有招应对开幕式下雨:让光彩照耀每个地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3: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赛场上,大家除了关心可能摘取金牌的选手之外,最关注的就是开闭幕式的演出了。因为这两场大型的演出不仅会向全世界展示北京的风采,更是世界了解这个古老而充满活力中国的最好的一扇窗口。

  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从很早就开始投入主要的精力去准备这两场表演了。他知道自己承担的不仅仅是两场演出,更重要的是亿万中国人的殷殷期待。

  目前为止,最让张艺谋担心的就是明年8月份如果就像今年一样一直在下雨,那么就会给整个开闭幕式造成很大的损失。但是大家不必担心,中国早已想到了这个问题,肯定会针对气候的特点采取相关的措施来保证奥运会期间各项比赛和开闭幕式的顺利进行。张艺谋介绍到:“由于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是一种收缩性的空间建筑,可能使外观的部分构图和灯光充分发挥独特的作用,让场馆在灿烂的焰火下会展现出一份独特的美丽,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让北京奥运光彩照耀的世界的每一个地方。”

  张艺谋充满信心:“我们两年以来工作的目标就是要设计出让大家满意的开闭幕式,我们有信心做到。”开幕式上的点火方式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张艺谋没有透露具体的内容,只是表示:“开幕式的成功点火是开幕式成功的一半。”在他心里,这么重要的事情一定会做的很好,给全世界一个惊喜。文/周林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