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日拳王对抗赛 日方参赛选手全是冠军实力强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4:1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冲)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各地都在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为北京奥运会练兵而组织的中日拳王对抗赛,也将于本月25日在南宁上演。8月8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日本队的出场名单已经公布,这四人都是日本国内各级别响当当的冠军,有的还曾多次击败过外国拳王,实力不可小觑。

  在日本队的出场名单中,在51公斤级上,与广西小将雷务税对阵的将是长岛丰文;57公斤级的越田茂実将挑战中国武警刘强;64公斤级的木村智仁将与广西拳王程公对垒;而81公斤级的市川次郎将与中国的雷玉平展开强强对话。

  据赛事秘书长刘立新介绍,这四名拳手都是日本国内各级别的冠军,实力很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81公斤级的市川次郎。今年32岁的市川次郎已有16年拳龄,1996年转为职业拳手前,多次获得日本81公斤级比赛的冠军。改打职业赛后,战绩为15战8胜6负1平,现在日本重量级排名中位居第三。而且他还曾战胜过澳大利亚、伊朗、乌干达、巴西、巴基斯坦和斐济等国的拳王。看来,中国的雷玉平碰到了一块“难啃的骨头”。

  而51公斤级的长岛丰文则需要雷务税多加小心。据名单上的资料显示,长岛丰文身高1.82米,而广西的雷务税只有1.65米,比对手足足矮了17厘米。如果该身高数据没有出错的话,那么身高臂长的长岛丰文将占有很大的优势。

  广西拳击队教练邓学文告诉记者,雷务税的对手身材这么高,但体重只有51公斤上下,那他的体型肯定非常瘦,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将根据对方的特点制定新的战略战术。

  另外两名日本选手虽然身材不如中方的程公和刘强高,但他们都已经过多年职业拳击赛的锤炼,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中方选手同样不能轻敌大意。

  刘立新告诉记者,虽然日方选手实力强劲,但是比赛还未开打,谁也不能断定谁输谁赢。现在双方都在积极备战,就等8月25日这一天早日来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