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敏教你看跳水(一):竞技跳水是优美的运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6:5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正值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大好日子,更觉得应该为我们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做点什么,作为一名跳水运动员,跟跳水运动打了那么多年的交道,算是对跳水项目有比较深刻的认识了,所以就想借助我们的网络平台,给大家讲一讲有关跳水运动的各个相关知识,争取在奥运会来临之前,让大家对跳水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也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在以后观看跳水比赛的时候,认识更为充分,角度更为专业。

  首先,我们要先弄清除什么是跳水项目,也就是我们今天的第一讲,跳水项目的简介与概况。

  说起跳水运动,我想很多人都不陌生,特别是对于我们中国这个“跳水大户”来讲,跳水运动已经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普遍关注,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去练习跳水,无数的观众观看跳水比赛,使得说起跳水,似乎很多人都可以成为专家。但是,在这里我们还是要强调一下,什么是跳水?

  跳水,英文翻译过来叫做Diving,是一项优美的水上运动,具体是指从一定的高处,采用各种姿势跃入水中,或是从跳水器械上起跳,在空中完成一定动作姿势,并以特定动作入水的运动。

  凡是符合上述概念的都应该囊括在跳水运动的范畴内,但是,伴随跳水运动的发展,特别是作为一项竞技运动以来,我们能在电视上见到的,都属于比较规范的竞技跳水比赛,我们在以后的《冠军教你看奥运》的课堂上要给大家讲述的正是这种竞技跳水。

  我们今天就讲这么多吧,《冠军教你看奥运》,天天学知识,共同期待奥运会的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