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莫慧兰教你看体操(一):源于古希腊选手须赤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6: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就在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日子,我们的《冠军教你看奥运》系列文章正式与大家见面了,为了能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奥运,更为专业的观看比赛项目,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我将和大家一起分享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体操的魅力。

  根据资料记载,“体操”(Gymnastics)一词,来源于希腊文Gymnastike,最早由古希腊语Gymn s(意为裸体)演变而来。

  说起来可能有点不太容易理解,但是,翻阅历史资料,我们不难发现,古希腊人崇尚强壮体魄的各种运动,更崇尚裸体运动,认为人体的健美只有通过不着服装才能体现得淋漓尽致。最初,古希腊运动会的参赛选手并不赤身裸体,后因一位身着狮皮的选手在比赛时不慎将狮皮脱落,露出了健美的肌肉。人们发现裸体更能体现人体的健美,以后便形成了选手参赛必须赤身的传统。

  随后,古希腊人把很多锻炼身体的方法,如跳跃、攀登、摔跤、拳击、舞蹈、骑马、军事游戏等统称为体操。在最早时期,体操就是体育运动的代名词,当时的体操比现在的体操概念内涵要宽泛的多,并且这种概念也被沿用了许多世纪。“体操”,也就是包括很多运动项目的体操概念这个词,是在19世纪传入我国的。当时的中国也同样赞同国外的这一概念划分。

  但是,伴随时间的流逝,“体操”一词逐渐的发展成为了“体育运动”,体操也作为一项特指的运动项目名称被保留下来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